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白去向,安之若素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白去向,安之若素挺好

2019-03-18 18:43:5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白去向,安之若素挺好

  有些时候,人就像一棵榆树上的榆钱,尽管还是碧绿,该归于何处就归于何处,明白去向安之若素挺好。

  公园尽头是荷塘,去年的残荷已经不多了,枯黄几近发黑,莲蓬早已是“人去楼空”,垂着脑袋顾影自怜。生命就是一场盛开的荷,无须伤感,最终的归宿都是如此。绕过荷塘上的拱桥,在凉凉椅子上歇一会,看河边垂钓的老叟,不知收获如何,倒是水边的蒲草早已玉树临风般地立在水面上了,如意气风发少年,任凭寒凉几分的春风吹拂着。

  再拐回去,打算去离家稍远的菜市场买馍,天色阴的更重了,时不时滴几滴雨点来,下就下吧,我也不想更改打算。长长的安居工程街,行人汽车店铺和灰蒙蒙的天,这一切就像电影里那般安宁地在我眼前,照例街面两旁是高大梧桐树,我和老公一前一后地走着,我觉得这条街道今天有别样的美,平时骑车慌张经过,只记得红绿灯了。美好宁静用心发现的。

  买了馍。拐到另一条路,绿化带的香樟树被这几天的雨清洗的干干净净,一个个顶着硕大绿树精神焕发站在人行道两旁,就像和今天这般翠色的清明有个郑重的约会。

  多么青翠的清明啊,过了这个节气,天就渐渐热起来了,这般清新的翠绿也就没了,而是一片热燥燥的浓绿。真的感谢四季安排,清明——这个不冷若冰霜,也不热情似火的节气,有着自己的清新,有着自己温度,也有着自己新绿,不浓不淡的翠色,适合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