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愿

2019-03-17 19:03: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愿

  今天是母亲节,淅沥的小雨从昨天下午一直延续到现在。空气清新小鸟啁啾,天空仍彤云密布,似乎还有满腹的心事需要倾诉阴霾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或许是因为这个属于我和普天下所有妈妈节日。 叶倾城说:每个好日子都像苟且偷欢。我很赞同。因为没有人会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因为恐惧,因为知道终将失去,所以更要懂得珍惜——珍惜拥有的一切,亲人爱人朋友工作,乃至一切。

  一、一直以来,很注重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培养孩子良好道德品质健全人格心理。因此每个特殊的节日,我都会提前搜集和节日相关的音频资料,以期引发孩子心灵触动情感共鸣。周四下午,我和孩子们一同观看了青年演讲家邹越的《感恩父母》,激扬渲染生动案例,动情的歌曲,把孩子们的心门打开了,或许是某些情节拨动了孩子的心弦,于是,一双双眼睛泪光闪闪,一张张小脸泪雨滂沱,触及孩子的泪点不是目的关键是引发孩子心灵的叩问和思考从而化心动行动才是是至关重要的。于是,这周的作业是,为妈妈过节(洗一次头、手、脚;朗诵一首诗歌;唱一支歌曲;炒一道简单的菜;做一个贺卡;捶一次背……任意选一个)并且把这一个过程形成文字,写成日记。当然,感恩意识的培养,不会立竿见影,只有在一次次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感染下,潜移默化中或许才能内化为思想,外显为行动。期待下周一孩子们给我带来的精彩

  二、因了妹妹借阅我的读书笔记,于是翻阅以前有些泛黄日记本,无意间很多美好记忆重临心头。一边感慨岁月流逝,一边感动着自己记录下那年那月的点点滴滴。鉴于自己的记忆力不强的先知先觉,很早就有记读书笔记的习惯,这些年来,大大小小,厚厚薄薄的也有10来本了。写完一本,就压在箱底了,偶尔翻翻,自我感觉都是心血见证,岁月的留痕。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更加不如人意,很愿意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常常翻阅,那些旧时光宛如在眼前跳跃,自己也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这也不失为简单的快乐吧!

  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女儿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了。最近这段时间孩子的情绪不很稳定,有时很少说话,看上去一副疲惫不堪样子。于是我就找感兴趣话题和她讨论成绩突出的她肯定背负很大的压力,但是压力过大更会适得其反作为妈妈,能做的就是照顾饮食细致观察孩子的思想波动。缓释压力,调节心情。其他的真有点爱莫能助。很多时候人生的路只能靠她一个人走!

  清晨醒来,女儿在被窝里大喊一声:“妈妈,节日快乐!”我赶紧回应:“快乐!”其实,我更愿我的女儿天天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