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好运,不过是累积的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所有的好运,不过是累积的善良

2019-03-20 17:00:40 作者:豆豆掌门 来源:剽悍江湖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好运,不过是累积的善良

   ◆ ◆

  文 | 豆豆掌门

  1

  这个故事发生在只有座机没有手机年代,有一位女工去上班不小心自己关在了公司冷冻库了,她疯狂地呼救、拍打,但此时已是下班时间,没有人能够听到她的喊叫。

  5个小时后,冰冷的房间里,她奄奄一息之际,工厂保安打开了门,她奇迹般地获救了。

  女工很惊讶保安为什么要来开门,因为这并不是他的日常工作

  保安解释说,

“你是我工作35年来唯一一个坚持每天早上跟我问好,晚上跟我道别的人,今早你和我说了早安,可是我却没有等到你的再见,我担心你出了什么事,所以才到工厂的每个角落寻找你。”

  也许你会说,这名女工撞上了好运,但这好运何尝不是她累积人品呢?

  一声简单问候后面隐藏着她小小的善意,在她面临绝境时候,化作运气帮助了她。

  正所谓,所有的好运和惊喜,不过是累积的人品和善良罢了。

  2

  湖北武汉有一位90岁的朱奶奶,自从1991年老伴过世后,她就一直一个人生活

  2018年4月份左右,她因白内障眼睛几乎看不清东西,无法再给自己做饭,楼上的邻居63岁梅汉霞阿姨得知这一情况,坚持每天给朱奶奶送饭,至今已经坚持了一年多。

  大家对梅阿姨的举动纷纷点赞,也有人说老太太运气爆棚,碰到了这么心善的好邻居。

  梅阿姨却解释说,三十多年前,在她最难的时候,朱奶奶自愿提出帮她带娃,一带就是五年多,他们就像亲人一样。现在亲人有需要,她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一个人的善良中隐藏着运气和福报。

  这对中国好邻居一个乐于助人,一个知恩图报,传下了“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的绝世佳话

  3

  人为什么一定要心地善良?因为人善念,天必佑之,好运自然来。

  曾经有一个“手术费=一杯热牛奶”的故事广为流传

  出生贫困小男孩饥寒交迫敲开了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名美丽女子,看到他的窘状,贴心地给了一杯热牛奶。

  小男孩含着热泪喝了下去,重拾对人生勇气,多年以后,他成为了一名出色外科大夫

  有一天,女子重病入院,男孩发现那正是自己的恩人,于是决定悄悄为她做点什么。当女子出院后为手术担忧时,却在费用单上看到这几个字:手术费=一杯热牛奶。

  女子早就忘记了当年的小男孩和热牛奶,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感恩的心记得就好。

  种善因得善果,一个善良的人,脚下的路一定宽且长。

  4

  人与人之间的交集,可以如蜻蜓点水,了无痕迹,也可以重如泰山,很有意义

  前两天看新闻,一名女司机晚上开车回家,看到一对母女黑暗里骑着自行车,为了她们的安全着想,女司机在后面隔着一段距离开着灯光一路护送,原本半个小时的回家车程愣是走了一个半小时。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人间自有真情在。

  善良是一种循环,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他,后天他又帮了你。所谓运气,不过是大数据下的善良积累

  每一次的举手之劳、力所能及,就像盏盏灯光,汇集成一片光的海洋,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明亮、美丽。

  小广告剽悍行动营(第13期)预约咨询微信: p。

  -作者-

  豆豆掌门:剽悍江湖老铁天蝎座漂泊在广东的湘妹子,弹弹古筝写写文,多年豆豆成掌门。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