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2017-09-01 05:22:29 作者: 李思圆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你是吉人,自有天相。其实做人一定要有一颗善心,不仅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未来的路。你的善良里,一定藏着你的好运气。

  1.

  我姨妈家小区里住着一个孤寡老婆婆。她的老伴死的早,儿子前几年在一次车祸中也不幸去世了,如今只得靠领政府的低保过生活

  我姨妈说,白发人送黑发人本就是一件难过的事,如今她膝下无子,家里连一个可以说的上话的人都没有,其实真的很可怜。于是平日里,姨妈对她格外的照顾。

  在物质上,姨妈总是不动声色的帮住老人。每次小区的物管挨家挨户收水电气费时,姨妈总是把婆婆的那份大点的金额给了,只留小部分零头,让她自己出。

  姨妈说,我跟抄表的人说好了,让她不要告诉老婆婆。而且这样做只是为了保护这个倔强老婆婆的自尊心。

  当时我很感动,我想所谓的善良,有时候并不需要大张旗鼓,只在细微之处就可以见到人性温暖的一面。

  在平日里,姨妈也很关心老婆婆。几乎每周周末都会去她家陪她坐一会儿,说说话唠唠嗑,不让她感到孤独。只要她有几日没看见老婆婆,就一定会亲自到她家去探望。

  有一次姨妈回家发现小区停水了,正当她愁眉不展时,老婆婆居然气喘嘘嘘的用水壶给她提了一壶水来,手里还端了一碗刚煮好的汤圆饺子。婆婆说,赶快吃吧,特意为你煮的。

  那一刻,姨妈说,我的心感觉涌入了一股暖流,别提有多感动

  还有一次,姨妈的2岁孙子吃饭不小心呛到鼻子里差点窒息,这时还根本来不及去医院,当时老婆婆腿脚不利索,但听到哭声后,马上上楼抱着孩子就用力掐了孩子的人中,然后拍打了几下后背,又用了老年人的几十年的土方法,孩子才突然缓过来。

  姨妈说,经过那件事以后,她更是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因为你也许不知道,你的善良会突然在生活中的某一个地方给你意想不到的帮助和好运。

  古人有云,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2.

  强哥,在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只干了3年,居然就连跳几级升为公司的副经理。

  要说他平时业务水平不算上层,工作能力也一般,其实他真正让老板赏识的地方,要说从这件事说起。

  在前2年年底,那时候他的老板刚创业,结果不小心被骗了大笔的钱,不仅让公司的一切运营都被迫停止,还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了。可以说那时他老板正面临着人生中举步维艰的时刻。

  当时快过年了,很多员工已经有半年没发工资。而老板正在做另外一个软件项目试图挽救一些损失。但那笔费用要等来年的2,3月份合作单位才会打账过来。

  可其他员工都等不及了,甚至一起攻击这位老板,大过年的还跑到他家里闹事,聚众要砸了他家。还准备一起联名将老板告上法庭。

  可强哥当时也知道老板其实也是受害者,也不容易,于是自发去劝其它同事再给老板一点时间

  后来老板的那单大业务成功完成,合作方也如期打来欠款。老板拿到钱的当天就立即发了大家的工资,也立马对强哥升职加薪。

  老板对他说,虽然我们非亲非故,但你依旧愿意在我最难的时刻帮我。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让你在我的公司干下去,并且绝不会亏待你。

  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最难的时候,当你急需别人的理解信任,急需在关键时刻需要别人拉一把时,何不用一颗善良的心,尽自己最大的绵薄之力去体谅别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在生活里你会发现,越是善良的人,越容易招来好运和别人的信赖。因为一个人的福气其实是藏在自己身上,很多你认为无关紧要的小事,可以救别人于水生火热之中。

  你也许不知道你人生中的任何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其实都造就了今天的你,那些曾经种下的善良,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回报给你意想不到的好运气。

  其实善良的人从来不吃亏,而且命运也会格外的优待你。

  3.

  朋友昨天跟我讲她曾经的部门领导w姐,最近突然查出了乳腺癌晚期。才四十岁出头,事业有成,家境优渥,儿女双全,真是太可惜了。

  可朋友说,其实她生这个病虽然看起来是天灾人祸,估计也跟她平日里的暴脾气,待人尖酸刻薄,从不留情面有点关吧。

  我感到很疑惑,于是朋友就跟我讲起一些事儿。这个w姐,在部门当领导时可以说非常嚣张跋扈,不仅不讲道义,经常无故扣员工工资,而且即便与其他员工在工作上起了冲突,她也会自带人身攻击。

  就拿有一次一个女员工因为在开会时跟她意见不合,其实都是为了工作。但她却怀恨在心,从那时起她就想方设法赶这名员工走,后来硬是逼着别人主动辞职。

  有一次,一个保洁阿姨在做清洁时,不小心打翻了她办公桌上的水杯,她居然气愤到直接喷阿姨,你不长眼睛啊,做事这么不小心,怪不得就只有扫厕所的命。

  还有一次,一个刚来的实习生因为工作上的小失误,她居然扣了人家半个月工资,按照公司的处罚条例即便犯这样的错也不会有这么重的惩罚

  可她那天心情不好想怎么扣就怎么扣。本来实习工资就不高,又不敢申诉,因为找到一份工作确实也不容易。后来那姑娘在办公室吃了半个月泡面当午饭。

  在生活里,她也总是得理不饶人。无论对谁都一副为我独尊的样子,也丝毫不给别人犯错的机会,更别提真心为别人好。有时她会因为自己的小利益,而不惜在领导面前挑拨离间,让其他员工难堪。

  虽然按照常理,一个人生了重病并不代表就是做了坏事,但很多言行恶劣,没有善心的人因为长期生闷气,小气,有怨气,从健康角度来看也更容易生病。

  曾子曾说: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其实做人留一点余地给别人,心怀善意,待人温和,就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样的道理。

  4.

  其实虽然如今的社会充满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笑里藏刀的事。人与人之间似乎芥蒂更多,防备更多,表面似乎很亲近,但心里距离却很远。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世故,学会了推责,更学会了冷漠。

  但无论现实变成什么样子,你总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好人好事,还是有很多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正是这些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感动和正能量,同样那些心善的人,也同样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运气。

  佛曰: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人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是未来人生的伏笔,都会在你未来某一天突然给你对应的因果。

  有这样一则故事:顾荣在洛阳时,应别人的邀请去赴宴。在宴席上,他发觉烤肉的下人脸上显露出对烤肉渴求的神色,很想吃几块。

  于是他拿起自己的那份烤肉,让下人吃。同席的人都耻笑他有失身份。顾荣说:“一个人每天都烤肉,怎么能让他连烤肉的滋味都尝不到呢?”

  后来战乱四起,晋朝大批人渡长江南流,每当顾荣遇到危难,经常有一个人在顾荣左右保护他,于是顾荣感激的问他原因,才知道他就是当年端送烤肉的仆人。

  就如苏心老师曾说,你是吉人,自有天相。其实做人一定要有一颗善心,不仅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未来的路。你的善良里,一定藏着你的好运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