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家很会节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家很会节俭

2019-03-25 20:27:5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家很会节俭

  我老公成长经历虽比我好,但是人家很会节俭,只要做熟了,不咸不淡就能吃,所以这也是我不能“长进”的原因,很占主要因素,人家经常出去吃饭,就想回家吃清淡的,我这样做就对了

  还是苦了我的儿了,他小时候说了一句话既让我既难过又想笑。他很“意外”地冒出一句,妈妈家常小菜我都吃够。那时候他才十岁吧,我是口味清淡而且消化系统不好小孩子受不了这长期的清淡呀,于是他爸爸只要有时间就给他买些小吃,可是时间一长,小孩说街上的饭吃的让他口臭。

  大概也被我“培养”出来了,现在不爱吃荤了,一米八的个头,一百二十斤不到。一部分钱早年用在买钙片上去了,现在就靠牛奶鸡蛋水果贴补了。每顿保证三个菜,着实让我动脑筋,哎呀,街上的青菜我都“吃够”,没有方法是不能创新的,想想明天该吃啥了。

  听说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位先生家里来了个客人,由于家中拮据利用仅有的食材愣是做出了四个菜。运用李白的这首七言《绝句》把饮食文化发挥极致,食材很简单,两棵青葱,一个鸡蛋。

  怎么做?葱叶作翠柳,蛋黄一点作黄鹂鸟,青花瓷盘里摆上几点蛋白。下面两个嘛,爱厨艺的您慢慢联想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家很会节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