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去年很佛系,今年很上进?我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我去年很佛系,今年很上进?我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2019-03-26 01:00:09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去年很佛系,今年很上进?我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我的日记---第1632天

  有了办公的地方后,我每天的行程安排大概是这样的。

  早上写文章,上午打包发货,下午1点30出门工作,赶在下班堵车点以前回家。

  媳妇很喜欢我现在这种状态,白天工作,晚上就可以好好陪巴金,而不是像以前,我一整天在家,却好像从早忙到晚,根本就抽不出时间好好陪伴巴金。

  因为这个问题,我们争执过很多次。

  她怪我不能平衡好这中间的关系,我埋怨她不知道理解我,也觉得委屈

  在家时,因为巴金的关系,工作效率很低,一小时的工作,恨不得被拆成三小时来做,而且搞的自己心烦意乱,根本就没法静下心来陪伴巴金或者是工作。

  在去年,很多人就建议过我出去办公,我当时没有采纳,一是因为去年我给自己的定位调整期,毕竟刚刚辞职,需要有一个过渡过程盲目出去没什么意义;二是因为我即使出去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每天除了卖货,有大把的空闲时间。

  今年不一样开始了新业务,也就忙了起来,出去办公,是顺理成章的事。

  有人给我留言,说去年我和我的文章都很佛系,她受我影响很深,今年我又很上进,她又受到了我的影响。

  其实不止她一个人,很多人都曾经给我留言,说我自从辞职后,好像一下子看破了红尘,每天都沉浸在一家三口的小幸福当中,曾经大早上开车在环山路激情满满的我不见了。

  我觉得这很正常,每个人在每个阶段人生都会有不一样的思考感悟对待生活方式也就会不太一样。

  去年,我为什么到处乱窜?是因为我上班时压抑了太久。

  今年,我又为什么开始了新的业务?是因为我知道赚钱才是硬道理,用了5年多学进脑子里的东西不能丢。

  两者并不冲突,阶段不同而已。

  去年,QZ给我的定位也是调整期,不要着急,哪怕赚的刚刚够花就好。

  不怕走的慢,就怕走错路。

  因为一旦你走错了路,在这条路上你所有的付出都是枉然。

  今年,我给自己的定位是找准方向确定好方向后,一步一个脚印

  我89年出生,今年刚好三十。

  古人讲求三十而立,那是因为古人命短,时代不同。

  看过一句话说的很好:

  现在这个年代,真正的三十而立,往往跟钱、权、名、利都无关,而是作为一个思想成熟的人,能不能够用最真诚态度对待自己,对待生活和工作。

  说实话,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甭管30还是40。

  因为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快到大家压根就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强烈危机意识每时每刻都在刺激着大家的神经,是安于现状?还是大胆求索。

  和一个公司负责人交谈,他就坦言,现在网络变化快的我们都看不懂了,有钱,却不知道该投向哪里,投给谁。

  所以你看,不光是个人,连企业都很难找准方向。

  细数那些牛逼人物成功商业大佬,无外乎都是很早就找准了方向,并在这条路上一直死磕下去,才成就了今天他们的辉煌

  有些人的成功看似是偶然,实则是必然

  时间过得还真快,到今年4月10日,距离我辞职就要整整一年了。

  很多朋友完整见证了我辞职后这一年的变化。

  我们有个习惯,总是喜欢拿自己和别人比,总想着混的比别人好。

  实际上,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在我的QQ空间里,还停留着2015年6月8日我写下的一句话:我需要做的,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别小看了这一点点,事实上,有多少人,活了一辈子,都是在原地踏步。

  我们只要能做到第二天的自己,比前一天有所进步,有所成熟,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

  推荐:从工作了5年的公司辞职,是我送给媳妇七年之痒的礼物.....

  上文:清晨,站在镜子前的媳妇很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