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得罪中年女人,逼急了我们什么都学得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得罪中年女人,逼急了我们什么都学得会!

2019-03-30 10:00:12 作者:郑小度 来源:郑有度 阅读:载入中…

别得罪中年女人,逼急了我们什么都学得会!

  郑因有你,未来可期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01

  前两天小侄女过生日,我往三哥家跑了一趟。

  小侄女为了感谢我专门买礼物去看她,特地为我弹了一首钢琴曲,虽然不怎么听的懂,但喝着红酒听着音乐还是蛮享受的。

  可正当我陶醉其中的时候嫂子来了一句:“怎么又弹错了?”

  小侄女瑟瑟发抖的向我们看过来,为了缓解气氛,我傻了吧唧说了句:“嫂子,你厉害啊,这么好听曲子你竟然能听出错来。”

  听了我的话,估计哥嫂都觉现在教训孩子不是时候,我们就顺利的开始了下一个环节

  吃完饭三哥被指去洗碗,我跟嫂子回房说悄悄话

  嘘寒问暖一番后,我忽然想起了小侄女那可怜兮兮眼神,趁着嫂子高兴,就顺势为侄女求了把情。

  我拉着三嫂的胳膊说:“嫂子,今天孩子高高兴兴过生日,你就别那么扫兴了,那钢琴曲弹得多好听,这样聪明的孩子还要挨骂,我这种的岂不都没活路了。

  三嫂一听就炸毛了,开始了她的花式诉苦:

  郑儿啊,你是不知道,那曲子我都会弹了,30多岁的人我还跟着她去上钢琴课,我容易吗?

  现在倒好,我都学会了,她还天天弹错,都说孩子学东西快,我看自己也不比年轻人差,再生个二胎,我估计都能直接出道了。

  即使成不了明星,当个老师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三嫂的自信还真是让我大吃一惊说实话,这届中年老母真是让孩子逼得无所不能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上得了班儿、带的了娃儿必要时还能学习个其他技能,直接秒杀张狂的00后。

  02

  记得前段时间粉丝小A还跟我聊天,说自己正在学素描,我对她那是好一顿夸,作为一个有家庭、有孩子的中年女性,还有兴趣美术,真的很不容易。

  没办法,我如今孑然一身都没有其他精力去学东西了,何况小A还是一个要带孩子、要上班的妈妈

  我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后,小A立马给我发来一堆省略号,然后唉声叹气地说了句:“都是被逼无奈啊,哪个中年老妈的背后不是流着一行辛酸泪。”

  原来她家小孩有多动症,小A为了锻炼儿子的专注力特意为他报了素描班,但班上孩子多,老师根本管不过来,孩子还是该干嘛干嘛,所以小A只能自己先去学习,然后亲自监督

  据说她本人的素描都能开个画展了,努努力,十年后可能就是下一个柳学健。

  小A讲述完她的生活后,我脑海里瞬间出现一个画面

  一个穿着睡衣,头不梳、脸不洗的女人,一边拿着画板小学生那样辛辛苦苦做画,一边还得监督旁边的娃儿有没有乱搞。

  其实内心里想的是,小姐妹约了逛街,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出去,这周的美容还有没有时间去做,顺便还会抱怨老公那个啥也不干的大猪蹄子。

  然后再考虑一下,自己和孩子还需要报什么兴趣班。

  讲真的,过惯了躺在床上打王者、刷抖音、看网剧的生活,感觉自己不会恋爱、不会结婚了。

  就让我这样幸福颓废下去吧!

  03

  然而,生活中多的是被逼上梁山的中年老母,虽然我还未当老母,但作为一个三八年华的好妇女,却深深体会到了大家心酸

  谁说她们记忆差?娃儿的排课表她们可是倒背如流;谁说她们一孕傻三年,辅导娃儿功课、防止娃儿偷懒时堪比福尔摩斯;谁说她们邋里邋遢,开家长会时,那比台上的明星还靓丽……

  又是哪个老板嫌她们年纪大、学习能力差,自己站出来亮亮相。

  为了孩子的优秀,她们可是硬生生的从英语学渣变成了疯狂阅读爱好者,上学都没背过几个单词生个孩子反而天天手机打卡了。

  你见过哪个年轻人天天学英语,你见过哪个年轻人学画画、练书法,你又见过哪个年轻人会下围棋、讲三国、看论语,我告你们,有娃的中年老母搞定这些都不再话下。

  别整天吹嘘00后的人生多么精彩,没有老母亲支持,他们连吃饭可能都有困难,还谈什么激情无限、谈什么潇洒无边。

  在中年老母的励志道路上,他们也只能乖乖地叫声前辈”。

  04

  路漫漫其娃还小,各种教育不可少啊!哪个老母愿意让自己的娃输在起跑线上。

  我们已经没能力把他们生在终点了,所以后天努力更是缺不得。

  说那么多有什么用,看看消息是不该向老师汇报自己和孩子的学习情况了;再看看时间是不该给孩子做营养餐了;千万别忘了,你前天和大前天的“家庭作业”还没批改呢;对了妈妈心理育儿课也该上了……

  打什么王者农药,吃鸡小哥哥都不带你,还刷剧?那电视是不是你的心里没点逼数吗?美容的钱还不如给娃和自己多报几个兴趣班。

  什么都不想了,谁提升骄傲,我懒惰开心,就让我们在自己的世界快乐的活着吧!

  耳边是不是传来了催命连环问:

  妈妈、妈妈,我们是不是该学习了?

  妈妈、妈妈,这道题怎么做?

  妈妈、妈妈,睡前故事是不是忘讲了?

  老婆,我游戏柄去哪了?

  老婆,咱家wify密码是多少来着?

  妈妈/老婆(同声),我饿了,吃什么饭?

  中年老母:“……”

  厨房传来了杀猪叫:“你们都去屎”!

  亲爱的中年老母们,为了还能顺利的安享晚年,请跟郑郑一起吸气、吐气,再吸气、再吐气!

  全文

  ————  e n d ————

  九线情感作家,女性专职打手,写尽人情冷暖,骂遍世态炎凉

  人狠话又多,偶尔开开车。

  微信公众号:郑有度()

  郑郑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

  剩下的还需要你自己去承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