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一种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换一种活法

2019-03-30 22:37:4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一种活法

  换一种活法(590字)

  文/宋劲

  羊三所在厂子效益本来就不好,前阵子,说垮就垮了。羊三都奔五十的人了,还是光棍一条。一点积蓄都没有的他只好选择破烂为生。

  我是羊三朋友境况也好不到哪去。对于他的际遇是深表同情,但又爱莫能助

  一天,我去他租住的地方探望他,只见他正搬家。“羊三,你不至于落拓到像这种阴暗潮湿出租屋也租不起了吧?”我问他。

  羊三说:“这倒还不至于,其实我这次搬的住处租金和这没两样

  “那你又何苦搬呢?在哪?改天我再去拜访你。”

  “富贵小区。”

  “啊!不会吧!那可是全市豪华的高档小区,就你现在这点租金能租那边房子?”

  “我租住的是一大户人家闲置在一楼的杂物间。”

  “真弄不明白,干嘛宽的不住,要去住窄的,难道你以为住进那个小区你就会成为富人了吗?”

  “唉!有些事情一言难尽,你爱咋想就咋想吧!……”

  …………

  几个月过去了,怪想他的,我上富贵小区探望羊三。只见门口立有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谢绝收破烂者进入。我看了觉得很滑稽,心里想:你们这里的一个住户羊三不就是收破烂的吗?

  见到羊三,我发觉他穿戴比以前阔多了,虽说不是全新的,但也有七八成新,而且通通都是名牌。房内摆设的,用的,吃的都比以前好很多。“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你小子混得不错啊,有啥致富门道,快说来听听?”我半开玩笑地问。

  羊三吱吱唔唔就是不肯透路半点。这我也理解,毕竟自己又不是羊三至亲,他根本义务向我说起。

  坐了半晌,我向他告辞。走在这个小区的路上,我才发觉这里景色特别优美,后来,我还发觉羊三家的东西和这里垃圾桶里的东西不相上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一种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