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解答】为什么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成为父母心头的负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音解答】为什么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成为父母心头的负累

2019-03-30 23:01:44 作者:刘思伽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载入中…

【语音解答】为什么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成为父母心头的负累

  十点谈心

  *点击收听*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无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是个老观众,已经很久没有给你们写信了,你们的节目伴随着我的成长,如今我也研究生毕业,成为了一名社会人,重新又有了新的烦恼。我的职业是影视行业,我非常喜欢创作,所以毕业后我选择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开始在家接项目,我现在刚毕业的每个月都能月入两万,其实能保证自己的生活了。可是爸爸妈妈对我这样的生活方式完全不满意,他们觉得我在北京没有户口,也没有组织,就像一个无业游民,每天都逼迫我去找一个可以解决户口的工作,还逼迫我找对象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每天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中不可自拔,在接项目的过程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不断探索新的类型写作商业拍摄,在大学其实我的作品已经获了国内外的很多奖项,只是我现在刚毕业,如果要做出很突出成就肯定需要一点时间积累,我是相信厚积薄发的。其实我很感谢我的爸妈花钱将我送出国,就是在这两年我发现了真正的自己,我找到了自己沉浸于其中快乐得无以复加事情,每次完成一个作品经常累到虚脱,但是真的满心欢喜。只是我发现,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却成为了家人眼中最不乖的人。

  我非常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同的项目里我也在认识不同的人,并且为了完成各种挑战我每天要看很多书和电影,我发现为了完成一个新的挑战,我经常可以不问薪酬计较工作量,只要是我感兴趣题材,我都会投入最大的热情把项目做好并且享受其中,这大概就是我最满意生活状态了。也许是因为我的这种不计较吧,我确实也得到了很多回报和很多行业内的赏识,而且找我做项目的人越来越多,我自己根本已经忙不过来。

  然而每一次只要和爸妈沟通,就能感觉到他们深深焦虑,一方面他们担忧我生活不规律,另一方面主要他们就是觉得花钱让我出国的目的,就是要成为他们心中“出人头地”的人,比如有一份令人骄傲固定稳定工作,或者进入体制内可以解决户口,说女孩子不应该这么累。然而那些可以解决户口的单位工作根本就限制了我旺盛的创作欲望,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今年过年回家,我感觉我成了全家人炮轰的中心,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在北京过得怡然自得,每天生活充实,一回到家就感觉是他们焦虑的所有源泉,他们担忧我以后没有户口孩子没法上学,以后工作不稳定会很累,我只要一辩驳一解释他们就会说我太幼稚,不为未来考虑,然后就狂躁地咆哮,我现在在家已经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了,因为大人们观念我真的太难改变了。加上我其实交往过一个离婚有孩子的男朋友,我跟他在一起也真的超级开心,每天有说不完的话,中间两三年也有磨合,但是真的没有人会让我比跟他在一起更开心了,并且他情商很高,跟他在一起是我最放松时刻。之前爸妈知道的时候坚决同意,说了各种有孩子的弊端,把婚姻所有潜在的危险都叨念完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这其中的艰难,也在观察考虑,在思索自己到底能不能承担这样的局面,我觉得我会对我的选择负责。可是爸妈的唠叨实在是我让我崩溃,每次我都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天大错事,感觉很对不起他们,所以最后也只好骗他们说我已经分手了。

  他们每天都在重复人家的孩子多么的听话,不让父母操心,他们都乖乖进了银行,或者去当了老师公务员,或者嫁给了条件各种好的男人,只有我这个叛逆的人随着性子生活。然而我每天沉浸在创作中是多么幸福啊,我甚至因为全身心的投入,经常忘记时间的流逝,不需要无用的社交生活,也不需要陪伴,一个人沉浸在创作和学习中,感觉自己每天都是激情四溢的,在这其中我找到了自我价值,也让自己经济独立。我真的其实从小就知道我喜欢做什么,也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

  思伽姐和汪冰哥,请问我这样不按世俗标准去生活,就会成为父母心头的负累吗?感觉他们真是为我操碎了心,我只想离他们越来越远,可是他们越来越老,我也希望他们自己找到自己快乐的方式,不要再来操控我的人生。唉,希望你们能帮帮我,谢谢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信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无

  尘世游乐场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空·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