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撑着一把黄色的油布雨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撑着一把黄色的油布雨伞

2019-04-01 19:19:24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撑着一把黄色的油布雨伞

  那时侯,由于历史原因父亲要到乡下劳动母亲办法也跟着下乡了,他们都失去了工作。乡下的生活艰苦,父亲十几年后才恢复工作。母亲倘若要来城里看看父亲只能住外公外婆家,因为父亲只有一间办公室居室。每次母亲来我们几个都要随着来,可是哥哥姐姐都要上学,那我是最合适人选了。

  记得车站下了汽车,要过洋桥,也就是今天的泉河桥,过去的洋桥桥面不足十米宽吧,高高的水泥栏杆。桥上车来人往,桥下是碧波荡漾的宽宽河面,水上有好多家船民,洗衣的淘米的,汲水的,船上还有小狗跑来跑去……

  那情景好似江南水乡。下了桥走一会就到外婆家了,她家的南侧就是那条长长的石板巷子,能第一次踏进这巷子跟那场初冬的小雨密不可分。头一天还是冬日暖阳,第二天却下起了小雨,天空暗暗的,雨丝密密地斜织着,我坐在母亲的腿上,望着门外的细雨失落起来,外婆看出了我的困顿

  让母亲带我出去走走,说可以到过去老邻居姥姥玩玩,我是不知道谢姥姥是谁,能带我出门玩就好。我立刻从母亲身上下来拉起她就向门外跑,母亲撑着一把黄色的油布雨伞,而我兴奋得连伞都不愿打了故意让小雨淋在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