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难忘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学难忘的一天

2019-03-30 18:42:20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学难忘的一天

  小学难忘的一天

  以前从没这么仔细认真回忆曾经经历的这些与教育有关的事或人,乍一回想仿佛有许多值得深思的事,可思绪混乱,又不知从何说起。

  在我的小学时期,有一件事对我的学习习惯造成了重大影响

  是在二年级时的春节里发生的。

  小学六年中我属于留守儿童,只有春节可以和父母团聚,而这件事刚好发生在这个喜气洋洋的假期里。主角是我的父亲

  还记得是在大年初几的上午,母亲外出买菜,我和父亲在家看电视,父亲突然让我把假期作业交给他检查。我心里十分慌乱,因为这次的作业我并没有认真完成并且还偷工减料。可是我找不到借口拒绝,只能硬着头皮给他看。

  我只以为他就算发现了我偷懒也不过说两句,因为我从未见过他发火。但事与愿违,接下来发生的事给我当时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震撼

  父亲一字一句地检查我漏写的每个字词,一开始只有几个时他的脸色还好,可到后来越来越多,直到他猛然站了起来,挥手扇了我一巴掌,并把我的作业本撕了个粉碎。

  然后他转身出了们把我扔在家里,我愣在当场来不及反应,就这样愣着一直无知无觉地哭,直到他又回到家,以及手中的新本子。随后他让我重做作业,就在他面前。我此时对父亲的感觉有害敬畏,万分顺从地执行指令

  我在一字一字写着,时间慢慢走过,我的情绪也逐渐稳定,只是此时唯一的想法只有做作业。最后我把整个假期的作业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完成了。

  后来我形成了一旦有作业就必须马上做完的习惯,否则就会紧张焦虑

  于是在学习上我也不敢态度不正,久而久之学习成绩虽说不是最好的,但也在前面。我能有如今的成绩和我与父亲的这件事有不可分割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学难忘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