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们的恋爱》教给我们的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们的恋爱》教给我们的3件事

2019-04-02 21:00:59 作者:龙方媛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女儿们的恋爱》教给我们的3件事

  作者:龙方媛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相爱最重要的三件事,你必须知道。

  ——小婚家

 

  最近,《女儿们的恋爱热播,掀起了一阵恋爱狂潮。就连我这个三十岁的老阿姨也毫无抵抗力,追到停不下来,因为看他们谈恋爱,真的是太幸福了。

  节目中的女嘉宾,每一个都那么个性鲜明,谈的恋爱也很下饭。

  洪荒少女傅园慧,虽然是个“恋爱小白”,但勇敢自己的她简直可爱爆炸

  歌甜人美的任家萱,穿越伤痛,勇敢再爱,自信享受着相差11岁的姐弟恋的美好

  直爽可爱的任容萱,独立知性,乖萌可爱,撩汉的土味情话箩筐

  还有惊喜不断的沈梦辰,工作上拼命努力,恋爱中认真用心,和杜海涛一起把生活过成了偶像剧。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我看到的不只是爱情热闹,更有爱的真谛

01

  感情中,做自己很重要

  作为在奥运赛场上都能够放飞自我的傅园慧,在感情中,也可以说相当做自己了,她觉得装出来的没意思,因为“人家喜欢也不是喜欢真正的你”。

  印象深刻的一个细节是,

在和男嘉宾约会时,傅园慧看到了一个铁丝网(应该是做蛋糕模具),瞬间有了兴趣。拿在手上,先是唰唰唰走一波,嘴上不停地喊着:“挡住挡住,叮叮叮!”几个回合之后,做出了一个假扔的姿势,还配上了“嗖”的拟声词。男嘉宾问:“这是什么东西啊?”她把铁丝网放在靠近脸的位置,边表演边说:“不知道。可能盔甲,也可能是个面纱。”

  作为一个女生,看到这样的女孩子真心觉得可爱得不得了。不过,大概是没见过如此放得开的约会对象,男嘉宾有些手足无措

  在观察室里,大家感觉到浓烈尴尬气息

  有爸爸说,傅园慧之所以这么完全不加修饰地放飞自我,是因为她对这个男生感觉

  一旁的程莉莎立刻摇头,很认真地说:“不对,因为她自信,我怎么做都可以。很少有女孩子敢在公众场合这样做,在一个男生面前敢这样做。大家可能会说,我会不会出错,别人会不会笑我,别人会怎么看我,但她都无所谓,因为她自信。”

  傅爸爸听着连连点头,自己的闺女什么样儿,当爸爸的最清楚不过了。

  之前有幸采访过傅爸爸,真的能感觉到这个家庭里满满的爱和鼓励

  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傅园慧从小就充满了自信,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

  在节目中,傅爸爸也从不吝啬夸女儿,正是这种鼓励式教育让傅园慧对自己有自信、能真实地做自己。

  那些搞怪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不加修饰的言语,都是那么的真实、自然、可爱,因为那是她发自内心对自己的认可和接纳。

  也因为这份自信,在感情面前,她才能如此真实地做自己,不必为了迎合谁而压抑自我。

  事实上,做自己的这份勇气和觉察是很多人所缺乏的。听过很多比悲伤还悲伤的故事,几乎都是一个套路

  为了一个人,把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对方喜欢可爱的,自己就变得可爱些;对方喜欢成熟的,自己就假装很成熟;更多的时候,只敢展现美好的一面,却羞于露出不堪的一面……

  或许,这么做真的能得到对方的认可,收获幸福的爱情。但时间久了,这种压抑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要么充满怨怼,要么分道扬镳,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唯有做好自己,我们才能够坦然地去面对伴侣;唯有做好自己,我们才能够用最好的姿态经营爱情和婚姻,而不是把精力都耗费在伪装抱怨上。

02

  仪式感,是爱情的保鲜秘籍

  说到真实,我不禁又想起了很多感情的真实现状

  经历激情四射的热恋期,日子开始变得平淡如水,激不起一丝涟漪。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做什么都是一副老夫老妻的既视感。难道这就是所有感情的宿命吗?

  当然不是!杜海涛和沈梦辰在一起已经六年了,绝对算得上老夫老妻了。可是,看到他们在一起的画面网友们却忍不住惊呼:他们把生活过成了偶像剧!

  我们不妨先来一起看看现实生活中的偶像剧到底长什么样儿⬇⬇⬇

  聊到“屋顶”,两人不仅能顺势唱起歌来,还能默契配合跳舞;

  下雨时,即便有伞,杜海涛也会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为沈梦辰挡雨;两个人聚少离多,哪怕是转机只有5分钟,他们都要争取见面,分别时杜海涛甚至自导自演追车+假摔的玛丽苏情节

  在沈梦辰休息下床时,杜海涛为她铺好彩灯做的花路;

  只要看见天上飞的、有长尾巴拖着的,两个人都会赶紧许愿……

  对于他们的相处,可谓好评如潮了。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拜托你们原地结婚,好吗?”

  “糖分摄入过多。”

  “看杜海涛和沈梦辰,我的嘴角眼角一直上扬,长皱纹了,太甜了吧。”

  “可以说,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了。”

  “这种相处模式”是什么?不就是仪式感吗?一件不起眼小事,他们都能过得那么用心那么认真。

  很多人觉得,哪有心思搞这搞那,多累啊!其实,我们都忘了,在一起不是故事的结局,而是故事才刚刚开始。

  在一起意味着,我们要更加用心地经营这段感情,更加用心地对待珍惜这个眼前人。这不是做作,也不是矫情,而是为了提醒彼此不要忘记爱与被爱。

  仪式感没那么复杂,也没什么模板可言,只要是属于两个人的就够了。可以是生日、相识纪念日,也可以是离别时的牵手、见面时的拥抱,还可以是清晨的一句早安、睡觉前的一个亲吻……

  只要你愿意,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做得很有仪式感。就像杜海涛说的那样,“其实送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女生明白你有这个心意,即便是喝热水这件事,有人愿意用这种很麻烦方式体贴照顾,女孩就开心了。”

  更重要的是,“不管你人怎么样的疲惫,或者是怎么样的辛苦,但是你心底里的那团火,不能熄。”

03

  比起相爱,相知更让人温暖

  听过一句话,叫做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

  在最新一期中,杜海涛和沈梦辰有一段对话

  沈梦辰诉说着自己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也有焦虑。她想要爱情,也想要面包,而且要自己独立赚取的那种,所以一直在努力。

  杜海涛一脸宠溺地聆听,没有打断,没有不耐烦,等她说完之后才说:“就是因为我知道你是这样的,然后我就按照你的样子,慢慢变成了我觉得适合我和适合你之间的关系。”

  毫无疑问,他们是懂得彼此的。

  就像新年第一天,杜海涛抱着沈梦辰说:“新的一年,我们也要不急不躁慢慢来,做好提前量。”

  沈梦辰很明白杜海涛这句话,她知道他“是对工作有要求上进的人”。

  同样的,杜海涛也理解沈梦辰的努力,懂得她的想法,他说自己可以接受别人说她笨,没有缘由地说她不好批评她,但不能接受别人说她不努力。

  每个人都希望找一个懂自己的人,可是,这个“懂”并不是说谁和谁就是天生一对,而是需要沟通交流中慢慢了解的。

  就像Selina和张轩睿。

  在节目一开始,Selina希望约会对象能是素人,因为见惯了娱乐圈真真假假,对相处时的真心会有疑虑

  所以,当得知节目组安排的不仅是个明星,而且还是一个比自己小11岁的男生张轩睿时,她以为节目组在开玩笑

  她对张轩睿有疑虑,虽然他坚定地对她说:“因为知道是你我才会来。”她也有对自己的不自信,虽然她说:“我还是很相信爱情。”

  所以,两个人一开始的相处有很多磕绊,“素人”这件事也一度成为两个人聊天中的大bug。

  随着两个人的沟通和交流多起来之后,Selina渐渐放下防御,张轩睿也鼓起了勇气表白,都在渐渐地成为那个懂得对方的人。

  知道Selina对素人的执着,对年龄担忧,张轩睿不急不躁,一边试探着沟通和交流,一边默默地用行动打消她的顾虑

  那天,两个人一起做了可爱的胸针,他就一直戴着她亲手做的那个,她看到后,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后来,当张轩睿奶奶重病,他内心波动很大,一度终止了约会。Selina很难过,但她也很理解和尊重他的选择结束后的第三天,在镜头外,张轩睿主动联系Selina,彼此敞开心扉,聊了很多。

  elina说,在这次聊天中,她看到了张轩睿的另一面,感受到了他对自己的极度信任。两个人再次回到了甜蜜约会中。

  他会下意识地接起她递来的伞,她也会下意识地把好喝奶茶递给他,两个人共用一根吸管;他们打着伞漫步雨中,被问到是否是在录节目,他们大方回答:“我们在约会!”

  一起逛奶茶店,Selina还问老板说:“你觉得我们两个配吗?”当听到老板说很有夫妻脸时,她笑着说:“我们有好消息会寄喜饼给你。”两个人的甜蜜早已溢出了屏幕

  从很有距离感到超有默契,从单相思到彼此牵挂,Selina和张轩睿做了很多努力,更多地去了解对方,更多地走近对方。

  张轩睿说:“我觉得最妙的是,你会为你喜欢的人打破你的原则,我觉得那个是最感动的。”

  elina说:“我都有勇气离婚,我为什么没有勇气接受爱情?” 

  两个人从不那么了解的节目嘉宾变成了彼此懂得的幸福恋人,这份相知抚平了曾经的伤痛,跨越了年龄的代沟

  爱情和婚姻不像语文数学,有老师教,有课本讲,可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来不断查漏补缺,最终提升能力成绩

  所以,更需要我们和亲密爱人一起携手,共同努力,不断地充实自我,不停地学习成长,经营和维护彼此间的那份爱。在爱与被爱中,共度浪漫一生

  关于作者: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情感帮助媒体平台关注女性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维护。温暖风趣,与你聊聊爱情婚姻那些事儿专业理性,力邀众多心理咨询师,为你解答情感困惑线上线下,微课沙龙情感陪护。(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婚姻与家庭杂志)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01.婚姻不易,女孩婚前一定要想清的几个问题

  02.离婚后的余生,绝对不是听天由命晚安故事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亲密关系|沟通|婆媳

  自我成长|安全感渣男前任

  心理测试|出轨|男人说|离婚

  亲子家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投稿

  转载及商

  亲爱小伙伴

  微信改版后还找得到我吗?

  不如星标关注我,

  从此小婚家,

  和你天天见!

  戳一戳“好看”,让小婚家变得更好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