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五知己 三杯两盏 万语千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五知己 三杯两盏 万语千言

2019-04-04 14:30:2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五知己 三杯两盏 万语千言

  周六晚,应超父母的再三邀请,我和李一同赴宴。饭店极其奢华,刚开业不久,室内外装修别致古色古香。超父母极其热情,让我们有座上宾的宠惊。

  一番推让后,我们落座。超妈妈说,一会她的老师夫妇两人来作陪,想象中她的老师或许年过花甲同时为超妈妈尊师爱师之心感佩着,正当神思游移之际,超妈妈已经满脸笑容地迎来恩师,令我惊诧的是,恩师和我年龄相当,我们也曾有过几次交集。她是实验学校名师,一头利落短发身材姣好,容貌秀丽气质高雅,夫妇俩同时出现在我们面前,看上去很般配,惊诧于郎才女貌就是形容他们二人的。我对孟老师印象很深,但她对我这无名小卒几乎是一无所知

  几经客套后,我们决定红酒,说真的,我是个没酒量的人,但今晚一家人的热情让我实在难以推却,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强行陪喝。席间,除了推杯换盏更多的是收获了很多的对生活工作教育感悟捡拾几个“花絮”谨做美好的回忆

  超生活在一个很富足,很有修养家庭。因为孩子的身上都有父母的影子,超,一个男孩子举手投足都像专业训练过的。本身不善言谈的他,似乎更拘谨了。足见这个家庭对孩子的严加管教。有人曾说,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因为孩子身上折射出父母的影子。超的父亲是一个很幽默健谈的人,他给我们讲到自己创业经历幸福婚姻成功育儿观。认真倾听的过程中,感受到成功的路有千万条,很多时候学历无关,只要肯吃苦,多用心,踏踏实坚定笃行。即使蹬三轮,也会蹬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当他踌躇满志讲述自己的酸甜人生时,儿子的眼里满是崇拜妻子的眼里满是柔和由此可见,这是多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相信他们在经营事业的同时也在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家。

  或许是同行的缘故,我和孟老师有着很多共同的话题。听她流畅表达自己的教育理念睿智思想时,我暗暗佩服强将手下无弱兵。李校长带出来的精兵强将可谓教育界的精英。孟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什么是文化?什么才是成功的教育?以及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听她侃侃而谈,除了思想上的共鸣还有对自身的反省,找到自己与名师的差距。不胜酒力的我,三杯红酒下去,头晕晕的。话也多了,我们再次聊到作为教师这个职业物质清贫精神富足是行外人体会不到的。我笑谈老公说我:“智商在12岁孩子身上,到社会上就傻眼。”她老公打趣说:“我说,孟老师别说给块糖,给张糖纸就跟着走。”哈哈哈哈……席上我们开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