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山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山路上

2019-04-06 06:56:23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山路上

  山路弯弯。蕤的一只鞋子挣扎中掉下了山崖,她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山路上。壮壮索性扔下瓷器挑子,背起蕤……路还很长。这是蕤在父母生意上的仇人杀害后第一次感觉到安全感觉到温暖伤心委屈泪水恣意流淌起来,打湿了壮壮宽厚结实肩膀。蕤感到自己就是那归巢白鹭中的一只,只是还不知在哪棵树上栖息。

  日子流水一般,壮壮继续做瓷器买卖。蕤就在家里给他做饭洗衣。那一天壮壮累了,烧好热水洗澡,蕤闯了进来,拿起毛巾给壮壮擦背。壮壮厉声骂道,快走开,我不稀罕!蕤扑簌簌的眼泪滴在壮壮的肩上,坚定决心不会被这一句吓到。抽泣起来的蕤让壮壮立即不敢说话了,哗哗的水声惊飞了门前的栖息的鸟雀……

  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壮壮有了自己的瓷窑,天生就是玩泥巴的壮壮自己烧出许多器型优美的瓷器。在釉料的配比上,壮壮大胆创新,各种绚烂奇妙色彩都在焙烧中自然形成了。尤为神奇的是瓷上妙景竟生,巧夺天工:或如云蒸霞蔚,或如春花秋景,或如大海惊涛,或如群山叠翠。一到市面上很是抢手,后来又有瓷器商大批订购。壮壮的瓷窑做的风声水起。

  蕤经常来到窑上给壮壮送生活用品。因为一批瓷器在未出窑之前,壮壮是不能回家的。每次蕤的到来都要好好地欣赏壮壮出窑的新瓷器。可以这么说,蕤感觉壮壮爱他的瓷窑和爱自己不知谁轻谁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