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急着给菊花浇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急着给菊花浇水

2019-04-08 20:38: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急着给菊花浇水

  不要急着给菊花浇水

  文/赵元波

  一进入四月,气温就一天比一天升得快了。

  这不,摆在院子里的那盆菊花早就已经发出了嫩芽,绿油油的了,活力十足。我的想法是,气温还不算太高,放在露天下面,晚上让它露露也好,也就没有刻意天天给它浇水了,隔一天浇一次水,应该没问题

  没想到,那天,艳阳高照,气温一下子就飙升到了二十五度,等到我两点钟回到家时候,那盆菊花已经奄奄一息了,嫩芽在太阳炙烤下蔫头耷脑的,我一看急了,得赶紧给它浇点水才是,要不,这盆菊花可就完了。

  我接了一瓢冷水就要往花盆里浇去,邻居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说:“不能浇,不能浇,这时浇水的话,真的就把花给浇死了。”我大惑不解:“你看这花都成这样,严重缺水了,再不浇水的话,就会渴死的!”邻居说:“你现在给它浇水,不是在救它,反而会害了它。现在气温那么高,你一瓢冷水浇下去,还不激着它,就像人一样满头大汗,马上就去冲个凉水澡,不得病才怪呢!”

  我双手一摊,无奈地说:“那你说该怎么办?”

  邻居耐心地说:“你呀,现在把这盆菊花搬到阴凉处,等下午天凉一些再浇也不迟呀!”

  我细心想了想邻居的话,还是挺有道理的,就是浇水,也不急着在这一时半会儿,依人相劝,得利一半,这么热的天,不能急着给菊花浇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