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用卡惹来的麻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用卡惹来的麻烦

2019-04-13 17:54:4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用卡惹来的麻烦

  “皮经理你好。”我掏出手机,拨通了在银行工作朋友小皮的电话

信用卡惹来的麻烦

  “你好,老张。”小皮回应着。

  “我收到了一条银行发给我的信息,说我的那张银行卡有欠费,好像是年费,并且让我在第二天把所谓的欠费交上,怎么回事儿?”我和小皮说着。

  “啊,怎么有这回事儿,我来问一下。”小皮说着。

  在去年年初,同事老皮找到我,说他儿子在银行工作,看看能不能帮忙办张银行卡,就算支持他儿子的工作,我就问他有没有年费,老皮告诉我说没有,我一想,反正没有年费,办一张就办一张吧,也没什么损失,还算帮了朋友的一个小忙。

  正想着,这个时候,皮经理电话来了。“张主任,我问过了,情况是这样的,那张卡是有年费,但是只要每年消费三笔,不论是在超市,还是在网上,都可以免去年费的。你看你能不能把他开通,去到超市、小店子刷三笔,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刷完以后,打电话给客服,让银行把年费取消。”

  “这不是给我们找麻烦吗?当初也没有说有年费呀,如果说了,我们可能就不办了。”我说着。

  “张主任,不好意思了,就算支持我工作,请你了。”小皮说着。

  “是不是刷过三笔,年费就能取消?”我还是有点疑问

  “是的。”小皮非常肯定

  我心里老大高兴,但是碍于朋友的面子不好发作,只好答应了,于是找出银行卡,到银行存进去一点钱,然后到超市、购物中心等刷了三笔小单子,回到家中,立即拨打银行电话。

  “喂,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拨通银行客服电话,电话里传来美女声音

  我把情况跟美女说了一遍,并强调了我的诉求。电话里美女的声音不紧不慢,轻声细语,让你想发火也发不起来。

  “先生,你的要求我已经做了记录,五个工作日内,银行工作人员会和您联系,看看能不能像您所说,把年费取消。”美女慢条斯理地说着。

  “好吧。”我无可奈何地说着。

  “先生,还有什么可以帮您。”美女真是到位。

  “没有了。”我已经有点儿愤怒了,但是又不好对着美女发作。

  生活中套路很多,生活中的不解也很多,作为成年人一定要增长分辨是非能力,一定要在问题出来之后找到恰当合理方式解决,尽管有时候问题不大,但是也是要解决的,不解决可能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作为朋友,作为同事,更不能给熟人圈套,或者把自己都没了解清楚的情况当做事实去动员,鼓动熟人加入进来,保不齐,哪一天就会给熟人惹来麻烦,也许不是自己有意的,但是事实上已经造成困扰

  最可气的是银行的操作方式,银行卡为什么会有年费,要知道银行也有很多家,用户也是可以选择的。有年费,有要求,就应该说清楚,就应该对自己的员工培训清楚,这样,开展工作的时候就能真正诚信真实,也是对用户的负责,对银行本身的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用卡惹来的麻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