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跟小景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跟小景的故事

2019-04-14 20:22:0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跟小景的故事

  小景,戏者,河南景氏之女也。

  相识小景,我才七八岁的样子。那天中午放学回来,就远远听见曲剧声,我感到奇怪,今天的戏曲怎么不在排练厅里了?再走几步,哎?怎么是我家里在唱戏啊?不会的!快步上楼,真是在我家唱戏。

  小小的客厅里挤满了人,有剧团团长,有导演,有琴师有鼓手,有团里的名角,还有几个陌生人,但最吸引我的是正在生情并茂地唱曲剧的女孩。那时我不懂羞花闭月,不懂沉鱼落雁,不懂倾城之美这些形容女子美好的词,而今想起她可以随便用哪一个贴在她的姣好气质上都是非相称

  她白皙脸庞因为羞涩而抹上两片红云,高挑身材兰花指的挑起瞬间妩媚深情流转眼波诉说着戏中人的悲欢离合。说句实话,我成长在剧团院里,每天早上听着曲剧的排练声开始了新的一天,但是我很不喜欢这个环境,更不喜欢戏曲,这源于父母亲父亲不得已才到剧团的,做唱词曲谱的刻印和唱词幻灯字幕的行楷书写。母亲根本看不起这一行当。

  但,那天我却被她深情而又纯熟演唱吸引,最主要的是这个女孩太美了。没过一会,停了。那些人都说了些什么,我无心听,大概评论小景的话吧。我还在卧室里悄悄地盯着小景仔细看。而后所有的人都走了。屋里一下子静下来了,母亲喊我出来把客厅打扫干净。我拎起扫帚时,心里竟然涌出一份怅然说不上来的落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跟小景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