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所追求的是“假”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所追求的是“假”自信

2019-04-14 23:39:37 作者:江孝良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所追求的是“假”自信

  自信的人,遇事冷静沉着;自信的人,胸有成竹,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自信的人,从容面对尴尬与失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文/江孝良)

  现实中,自信几人!你说:领导肯定工作顺心同事支持事半功倍家人理解,充满希望,可一切都没有,所以我沮丧抑郁,我人生没希望,我不自信

  领导对我那态度,任凭努力,皆是徒劳,为徒劳无功奋斗,有什么意思!想起同事,因自己一点小失误,除了幸灾乐祸的,就剩事后诸葛的。怎能使我提起精神,怎能让我建立自信。

  自信,需领导肯定,才有吗?自信,需同事支持,才有吗?自信,需家人理解,才有吗?需借助外力促成,能叫自信吗?

  因你相信我,所以我相信我,这是他信,怎能叫自信。自信的关键“自”,不应该是自己相信自己吗?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

  真正自信的人:你觉得我不行,他认为我不行,自己任然相信我是有价值的。自信是发自内心,对自己的喜欢认可

  古今第一吃货苏东波,写过一首诗《约吴远游与姜君弼吃蕈馒头》。“蕈”真菌的一类。“蕈馒头”相当于今天的香菇包子

  阳关明媚的上午,你兴冲冲给好朋友电话:“喂!哥们今天中午别在家吃饭,来我家兄弟请你吃,我家楼下最近开一包子铺,那香菇包,可美极了”

  如今社会,请客吃饭谁不弄满一桌,没剩点,都觉得不好意思。太在乎别人看法害怕他人说自己小气。请人吃包子,还素包子,只有苏东波这种充满自信豪放的人能做。

  “喂!中午就吃几包子,这太寒酸了吧!”此时,你心里特不是滋味!从此不敢在他人面展现真实自己,明明自己喜欢事儿,因别人不理解,不敢做。

  别人给我赞美,我必定自信;获领导信任,定好好工作。那苏轼了,一生没获皇帝重用,不在流放的路上,就在被贬的途中,更因乌台诗案身陷囹圄。被贬地方任职,任尽心尽力百姓做事 ,任高高兴兴,充满自信的生活,若苏轼没自信豁达情怀,怎写出流传千古的豪放!

  六十二岁的苏轼,被一叶孤舟,送到荒凉之地海南儋州,如此凄凉晚年,依旧那样自信,积极寻找自己的价值,没有自暴自弃,毫无怨天尤人,虽已六十二岁高龄体力大不如前,在流放海南的三年时间开堂授课,为海南文化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真正的自信,在逆境中不沮丧,在顺境中不骄傲,对领导的不信任,照旧努力工作,始终以一颗真心对待世界,不因他人的眼光评论改变自己的初衷,自信是发自内心,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气质这种气质,使苏轼魅力四射,处于那样的一种境地,任有无数人追随,其中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四人最是突出,被合称:苏门四学士,秦观受苏轼连累贬官,终不改对老师尊敬崇拜

  若有苏轼那种自信,工作中,少沮丧,多积极;生活中,少抑郁,多欢乐,从此不患得患失,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与看法。

  自信是从容,面对误解不害怕;自信是稳重,面对危险慌张。自信是沉着,身处逆境不气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