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2019-04-15 14:15:2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人教版三年级的一篇题为《她是我的朋友》的课文,一度震撼过我的心。故事大体内容是:战争时期,在一个孤儿院里,有个受重伤小姑娘急需输血,有个叫阮恒的小男孩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毅然决然的帮助姑娘输血。当医生看到他痛不欲生样子好奇地问他为何如此伤心?后来得知他不懂医学常识,以为献血就是要牺牲。由此更使人肃然起敬的是,一个能宁愿舍弃自己生命也要救同伴男孩,最后给世人一个响亮回答:因为她是我的朋友

  关于朋友的定义众说纷纭。我崇尚真正的朋友应该属于“已欲立则立人,已欲达则达人。”的那种。萧伯纳先生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我喜欢结交有思想的朋友,我愿意真诚地和他们交流,交换思想,碰撞思维。当有机会时候,我更愿意把展示舞台向他们推广。2015年8月份,在“一加一教育社区”有幸结识《中华校园主编张宗奎老师。在他热情鼓舞下,个人的几篇拙作陆续被刊登。想到身边优秀同事和朋友,他们同样热爱教育、教学研究课堂,研究学生。一直坚持行走在读写结合的康庄大路上。于是我就把他们一一介绍给张主编。当他们的作品一一刊登在国家期刊上,我的欣喜甚至超过自己当初的被认可。因为我订阅了期刊,当接收到主编每次一并邮寄的数本样刊,我就一一打电话告知并转交至本人手中。当好友带笑的声音穿过耳膜,我深切理解分享意义。当好友不住的道谢时,我只想说,我们是朋友。

  2016年6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微信平台——时花文学的主编竹子。随着数篇生活小品文逐渐被展示,特别是第一期征文获奖,引来更多好友的关注。于是,我就鼓励身边的好友踊跃投稿。特别是我的同学宋桂琴。因了她天生对文学的喜爱,自身功底深厚,尽管停笔多年,但真正动笔,仍能彰显其藏匿心底的文学素养。她的作品犹如活泼泼的山泉一般,汩汩的流溢不停。特别感谢时花微信平台激发了她的表达欲,让桂芹重拾写作信心,让她的文学梦落地生根。同时,远在泰安的戚青和丁兆永老师也在我的热情鼓励下,文学之花次第开放着。当他们一再表示感谢时,我说“良马有幸遇伯乐流水但愿有高山。是你们的才气感染了我,我只是做了简单的引荐而已。”时花文学微信平台在编辑辛勤付出下,已经风生水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你是我的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