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怒的狗 | 市井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怒的狗 | 市井幽默

2019-04-16 21:15:14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发怒的狗 | 市井幽默

  田甜今年6岁,小家伙爱吃甜食,尤其喜欢巧克力时间一长,加上不及时漱口、刷牙,田甜的牙齿长满黑色的牙菌斑,还出现了蛀牙。因此,田妈妈严格控制田甜的饮食,不轻易让她食用过于甜腻的食品

  这天,田甜和妈妈路过一家超市时,见一个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巧克力,不由得两眼放光,馋涎欲滴。她拉着妈妈的手,故意放慢了脚步,边走边看,还不时咽着口水。田妈妈见了,生气道:“别看了,丢不丢人?”

  田甜像是没听见似的,仍然一步三回头,恨不得将对方的巧克力夺过来塞到自己嘴里。终于,田甜忍不住低声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块巧克力嘛,我都很久很久没有吃过了。”

  田妈妈没好气地说:“吃什么吃,看看你自己的牙齿,都成什么样了?还吃吃吃,少给我啰嗦!”

  田甜眼里闪着泪光,再次恳求妈妈买巧克力。田妈妈火了,抬手就要打她屁股。田甜再也抑制不住内心委屈,加上吃巧克力的欲望火山爆发了出来,最终“哇”地哭了出来,大声叫嚷道:“我要吃巧克力,我就要吃巧克力……”

  就在这时,不远处一直温顺的狗突然暴怒,只听“汪”的一声便扑了过来,狠狠地咬了田甜一口。

  霎时,田妈妈被这突如其来变故惊呆了,她“啊”地惊叫一声,踹脚把狗赶跑后,蹲下身子查看田甜的伤势心疼地问道:“田甜,你没事吧?”

  田甜哽咽着,喊道:“我要吃巧克力,我就要吃巧克力……”

  这时,那狗再次扑了过来,所幸的是,由于田妈妈防着它,并未咬到田甜。

  田妈妈大叫道:“这是谁的狗?咬人啦!”

  狗的主人是一个胖胖的老妇,她正在看手机,听到喊叫声,这才跑了过来。

  田妈妈怒气冲冲地说:“这是你的狗吧?它咬伤我女儿啦!”

  胖老妇一脸疑惑:“奇怪我家的狗从没咬过人。”

  “你居然不信?”田妈妈指着女儿的伤口说,“你自己过来看吧!”

  胖老妇看了看,这才确信无疑。她正感到困惑呢,只听田甜在那嚷道:“妈妈,我要吃巧克力,我就要吃巧克力……”

  胖老妇恍然大悟,登时哭笑不得:“我说这狗狗怎么会突然咬人呢,我平时都叫它‘巧克力’,你叫嚷着要吃巧克力,它能不咬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