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话,安慰得了别人,却劝不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些话,安慰得了别人,却劝不了自己

2019-04-17 20:30:13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陌言大叔 阅读:载入中…

有些话,安慰得了别人,却劝不了自己

  作者︱陌言

  有些人,总是在别人需要时候陪伴在他们身侧,悉心开导,温言相劝。

  有些人,总是一遍遍替别人开解,永远都在他人有需要的时候恰好出现,陪伴他们熬过最孤独的夜,最难走的路。

  他们总是被定义善解人意的,知心的,善良的,但鲜少有人知道,总是笑着的人,其实也会难过

  你那么会安慰人,会安慰自己

  在生活里我们往往充当着别人解语花角色,别人一有什么事,就会想到找你帮忙;一有什么话,就想找你诉衷肠

  你就是那个最贴心倾听者,总是会默默听完所有抱怨的话,和深夜里独自咽下的委屈安抚他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有时候默默听完朋友对另一半的抱怨,好言相劝之后看他们恩恩爱甜蜜如初,再看自己身边却空无一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生活也是如此,有时候会听到别人跟你抱怨生活实苦,另一半也不是那么贴心,你会告诉他无论有多难,至少你们还有彼此能够同甘同苦。可是你没有说的是,他们起码还有对方能够互相扶持,而自己至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在承担。

  明明更需要安慰的人是你,你却总是扮演着那个安静的、最懂事的角色。

  那些找你倾诉的人,每次忿忿而来,走时又带着发泄过后情绪上的满足感离开。但是当你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在充当安抚他人角色的你,却变得有些笨拙了。

  你发现你能安慰别人,总是能给到别人最好的情绪上的照顾,却独独不会安慰自己。

  一直以来,你在别人眼里是无坚不摧的,是善解人意的,以至于连你自己都忘了,你也有属于自己的软弱

  笑着的人 从不轻易示弱

  《后会无期》里有句话: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

  其实道理谁都懂,我们总是在劝别人不要撞南墙,但往往自己撞了南墙都不知道要喊疼。

  总是笑着的人习惯伪装人们往往会把心里柔软善意同情留给那些大声哭泣的人,却忘了一直微笑的人其实在逞强。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因为他的举动分明是在告诉你,我是需要你们的。而那些总是不吭声反而还安慰别人的人,很少有人会选择关心他们。

  还记得《都挺好》中最不得宠的那个女儿明玉吗,她总是一副在人前坚强样子,可哪怕喝得烂醉,她也只是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喃喃说道:我有很多很多的钱。

  她坚强,她能干,她有钱,她在所有人面前无坚不摧。替一家子人收拾鸡零狗碎的事情,却在喝醉之后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连个能依靠肩膀都没有

  有些人,是他人的庇佑所,却没有任何人,能成为下雨天替他遮风挡雨的那把伞。

  就像白天的背面是黑夜,我们永远都不知道,那个总是温和笑着的人,内心是否也在伤心哭泣。

  一直坚强的人也需要拥抱,一直安慰别人的人也需要关心,但是这些人却总是作为给予般的存在,而让别人忘了他们也需要被给予。

  沉默的人往往被人忽视,懂事的人往往被人当做理所当然

  其实你大可不必总是逞强,偶尔地示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不必独自坚强

  习惯逞强并不是一件好事,那样太容易压抑自己的情绪了。

  有人说,我不敢软弱是因为我知道没人会哄我,既然没人安慰,又矫情给谁看呢。

  可正是因为一直以来你太懂事太坚强了,所以没有人会察觉到你的难过。因为你坚强惯了,所以别人觉得如果是你,一定能很好地解决

  可你明明连自己都安慰不了,又何必苦苦撑着呢。

  别总是委屈了自己,总是当着别人的知心好友,可身边连个能听自己说话的人都没有。

  往往啊,那些最孤独的人最亲切,最难过的人却笑地最灿烂。其实表面越坚强的人,内心往往越脆弱

  你不用总是露出最坚强的样子给人看,你也需要有人陪,需要有人跟你说话,有人关心。

  做人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别总是什么事都捱着,别总是什么话都不说。

  想哭就不要笑,你难过时候却还要装出微笑的模样,其实一点都不好看

  ✎作者:陌言,心理学研究者,百万女性情感专家,用文字替女性发声。

  往期好文

做人,还是不能太好说余生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一个离婚女人忠告:原来小三是靠这样上位的

  请点在看

  让更多的人看到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