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只麻雀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只麻雀的悲剧

2019-04-19 09:52: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只麻雀的悲剧

  三只麻雀悲剧

  文/赵元波

  三只麻雀往前飞,只是隐隐地感觉,前面是蓝天白玉,于是,也就不管不顾地想也没想地一个劲儿地往前冲,哪曾想到,这是一间玻璃房,四周都是明亮的玻璃,它们看到的不是蓝天白云,而是玻璃映出来的蓝天白云的影子

  第一只麻雀已经来不及停下来了,一直往前冲。结果,“嘭”的一声,一头撞在了玻璃上,震得它两眼直冒金星,几乎昏了过去,一下子就掉到了地上,一动不动。

  第二只麻雀见自己同伴撞到了玻璃上,心里一惊,直觉告诉它:“不能往前飞了,否则自己也会重蹈覆辙,落得个撞在玻璃上的下场。”既然不能往前飞,它就往上飞,也许能逃过一劫。哪曾想到,玻璃屋顶也是玻璃,第二只麻雀也撞在了玻璃上,重重地摔在地上。

  第三只麻雀见了,就嘲笑前面两只麻雀,怎么那么笨呢,是玻璃都看不清,还一个劲儿地往上撞,我才不那么傻呢!有了前面两只麻雀的悲剧摆在面前,这只麻雀就不敢往前或是往上飞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它呀,就往侧面飞。侧面也是玻璃,不可避免地,第三只麻雀也撞倒了玻璃上,摔在了地上。

  就这样,三只麻雀都摔到了地上。

  一个孩子跑了进来,看到了这一惨剧无奈地说:“停下来,往后,不就退出去了。”

  人生的悲剧莫过于能够清楚地看到别人的错误,却永远也找不出自己的弱点,结果却陷入了另外一个更致命的错误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只麻雀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