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了,谁还在红尘中蹀躞踟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雨了,谁还在红尘中蹀躞踟蹰?

2019-04-20 14:17:0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了,谁还在红尘中蹀躞踟蹰?

  下雨了!

  淅淅沥沥!

  窗外只有雨声,掺杂着偶尔汽车驶过的声音,很不和谐。雨再也没有了唐宋的文字味道,完完全全倾洒在楼下的水泥地面上,没有了顶点诗情画意离开芭蕉、疏桐、客舟,雨就没有了生命

  向蒋捷的词里去寻找自己发现既非少年歌楼,无复客舟西风,不见僧庐疏鬓。但却也随着阶前点滴,直到天明。

  滚滚红尘还在周而复始轮回流转音响反反复复的唱着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这个比女人还媚的男人,用自己的歌舞诠释了大唐的绮丽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枝头

  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

  不要说谁是谁非感情错与对

  只想梦里与你一起再醉一回

  金雀钗玉搔头是你给我的礼物

  霓裳羽衣曲几番轮回为你歌舞

  剑门关是你对我深深思念

  马嵬坡下愿为真爱魂断红颜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举杯对月情似天

  爱恨两茫茫

  问君何时恋

  菊花倒影明月

  谁知吾爱心中寒

  醉在君王怀

  梦回大唐爱

  (白)陛下,再来一杯吧!

  大唐曾经是无数美丽传说,红尘中霓裳轻舞,歌喉婉转。而今,灯红酒绿仍在,却没有了这份痴绝。

  大唐是盛世。爱极了丰腴豪迈牡丹等大富大贵的意象。迁客骚人们,尽管有的屡遭谪迁,却也诗意盎然。及至大宋,朝廷走过的凄婉曲折,使诗人们的心思低迷敏感了起来。从他们对梅花的钟爱,可以看出些变态之恋的端倪。他们不在用五言或者七言来简单的阐发,他们喜欢淋漓尽致表达,而长长短短的句子却又最适合。于是,千转百回、柔肠寸断、落寞期艾。

  大唐以后就无诗了!

  大宋以后也就基本无词了(或者纳兰是个异数)!

  前些天与人谈论起这个话题,现代社会没有诗了。浮躁简约、快节奏、现代化、远离自然。人居住在樊笼里,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交通资讯发达,没有了离思别怨;网络与影视的快餐,没有了感受体悟心境;草率和喜新厌旧迅速,没有了对爱的情恨铺陈;乱七八糟的宣泄途径,就没有了抑郁不得志后寄意山水诗词

  雨还在下,红尘中有谁还在唱着唐诗宋词,蹀躞踟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