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由意会爱由心传,我俩走到婚姻的门口她却踟蹰不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情由意会爱由心传,我俩走到婚姻的门口她却踟蹰不前

2017-04-15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女孩要选择一个托付终身的对象,在人品和金钱之间,当然会会选择前者。

情由意会爱由心传,我俩走到婚姻的门口她却踟蹰不前

  受访人:小睿,28岁

  【1】那晚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眼前

  上周有一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发现了女友依晴的一个秘密。当时我正要换鞋去上班,忽然,她放在鞋柜上的手机提示音响了两下,完全是无意的,我扫了手机屏幕一眼,那是一条微信的留言,有这么一行字:我对于你来说,是不是过去式了?

  如此幽怨的语气,一定来自和依晴很熟悉的人吧,而且那个陌生人起的网名,似乎也应该是男性吧。我拿起手机,想进去看看究竟,但最终还是放下了,我没有偷看别人秘密习惯,哪怕是来自最心爱的女人

  正在思忖这件事,依晴却在床上,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问我:“是我的手机刚才响了吗?”我说是,就拿了过去。

  她手指一划,打开了手机。那个瞬间,我发现依晴的表情微微有点不自然,她好像察觉到我在想什么,淡淡一笑,是个异性朋友,昨晚一帮人叫着去K歌,我不是没去嘛,在家里陪你呀,看,人家埋怨我了。

  我说,依晴,没啥事吧,谢谢你在家陪我。

  她又是淡淡一笑,我的手机从来不设屏保的,欢迎监督哦。

  真是郁闷啊,她难道认为我偷看她手机了。我转移了话题,说,依晴,早点给你做好了,一会请来吃,最喜欢的溏心荷包蛋和草莓切片的面包……

  从家里出来,那晚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眼前。

  当时我正在厨房摘菜,她在客厅里接了一个电话,我听着好像是别人约她K歌,她问去的都是谁,那边说了后,她就走到阳台上往马路上看,那阵正在下雨,她应该是用手遮挡手机的听筒后问我,你刚才回来时,冷不冷?我说,冻死了,这哪像春天啊。她一听,就有点犹豫,对着手机说,不去了,天下雨,她的车又限号。

  我俩吃饭的时候,她的手机又响了,她拿起手机,转身去了走廊,压低了通话的声音,但我隐约还是能听到,她说你们先玩,过一会我看。

  最终依晴没去,但那边没消停,过一两个小时,她的手机的提示音就响一声,直到晚上2点多,那段时间,我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追剧,她在小卧室玩手机,但我还是敏锐地听见了那提示音和她轻轻敲字的声音。

  那个和她亲密互动的人是谁呢?是她的男闺蜜,还是?

  【2】我除了如履薄冰百依百顺,还能怎么做呢?

  说到男闺蜜,这三个字我都感觉不舒服。还是依晴上大学的时候,她们有一个小圈子,三个大四的女孩和一个我感觉有点女性化的一个大一的小男生。有一次我和她们去成都旅游,晚上坐在步行街吃冷锅串串喝冰啤酒到深夜,那小子体质弱,说,依晴姐,我冷。依晴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他身上,他居然借着酒意,靠在依晴的肩膀上睡着了。依晴居然还伸出手搂着他。

  好一个姐弟情深!那应该是我的位置啊!我心里泛酸,但装着浑若无事。那段时间我正在追依晴,她明白了我的心意,却一直未知可否。既然依晴把他当成姐弟,我也只能装着很关心他的样子,我把他送回宾馆,那小子还吐了我一身……

  依晴长得不能算明艳不可方物,但却清纯动人,加之她的性格非常阳光,待人接物,让人感到温暖可亲,你想想那吸引力。

  追依晴的人很多,有比我帅的,有比我有钱的,还有比我有才的,而依晴却选择了和我在一起,我除了如履薄冰、百依百顺,还能怎么做呢?

  和依晴相识了三年,也算是相恋了三年。依晴家在南方,最后却留在了兰州。大四那年,好多人都为毕业之后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发愁,依晴手里却有着许多家单位的邀约,她最后选择去了一家卖场,凭着她出众的能力和甜美的容貌,已经博得待遇非常优厚的职位。当时我问她你为什么没选择回到父母身边,而是到兰州留了下来,她说,一是喜欢这儿的气候,二是她的老家也不过是西南的三线城市,发展的余地未必比这好,更重要的原因是你啊,她用手环着我的腰说,我喜欢你,舍不得你这个小尾巴……

  我也是醉了。莫非我也成了那个小男生,依晴对我是一种怜爱的心理

  后来我却发现她留下来最真实的原因应该是我的父母,视若己出的疼爱。自从依晴见过我爸妈之后,我感觉我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下降。两位老人一直盼望有个女儿,结果我和我哥都是男孩,现在有了依晴,一下子家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妈厨艺好,一做下什么好吃的,第一个想到的绝对会是依晴,有段时间依晴的体重一下子重了好多斤,吓得她赶紧去练舍宾瘦身了,我老爸退休之后喜欢附庸风雅,填词作诗,依晴也绝对会是他的第一个读者,两个人在微信上的互动甚至比我和她还多。(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时候,我真感慨他俩的助力,依晴的妈妈那段时间经常给她打电话,说想姑娘了,坚持要依晴回去,我的父母却盛邀她七八月份到兰州来玩。依晴的母亲去年前年都来兰州了,吃了几次牛肉面、手抓,坐过了羊皮筏子,还去了甘南、陇南,老人家很开心,说她们那儿夏天湿气重,待着确实没有兰州舒服

  我们家有两套房子,一套我和父母自住外,还有一套空着,我爸直接把钥匙给了依晴,说,以后把你妈妈接到兰州常住,以后你和小睿要是办事也不用买婚房了。

  一切都和我预料的一样,似乎我和依晴结婚是迟早的事。去年,我所在的单位迁到了雁滩,依晴住的那套房子离它不到半站路,依晴说,小睿,本来我住的就是你们家的房子,搬过来一起住,二室一厅,你一间我一间,客厅、卫生间、厨房我们公用。

  刚开始我父母还觉得两个人没结婚,住到一起不合适,听依晴这么一说,他们也没多话,虽然我早在依晴那边过过夜,但征得两个人朝夕相处的机会,我还是心花怒放……

  【3】像虫蚁在咬噬内心,却无法向外人言说

  但问题也就来了,近距离相处,我才发现我俩的性格差异还是蛮大的。依晴的工作在商圈里,她交往的圈子比我大了不知道有多少倍,经常应酬不断,有几次我也是作为“家属”出席了,一看满座的人衣着光鲜、珠光宝气,开口闭口生意商机,我就感觉格格不入,有人问依晴你身边的这位是……她爽朗的一笑,他是我的那一口子。那些人虽然也很客气,频频举杯和我示意,但神情很怪,是有点不屑,还是不信,我真的说不清楚。反正依晴以后叫我,我是打死不去了。

  我宁愿宅在家里,不管多晚,等依晴回来,夏天给她摇扇子,冬天给她暖被窝,我喜欢那种厮守在一起的感觉

  依晴有一次喝醉酒后,她点了一根烟,看着我出神,我说,今天你怎么怪怪地,她没接茬,发自己的感慨:小睿,你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最珍视的是什么吗?我没说话,静静地看着她,她说,是家人的感觉。

  这说法既让我感动,又让我隐隐有点难过

  我有点担心,以前我暗示过她,我们是不是应该结婚了,她却说,再等一等,等忙过这一阵子,而这一阵子一过就是两三年。

  我自己分析,可能在依晴的心里,她更喜欢那种有王霸之志、征伐天下,开创事业男人,我自然不是,但她对我应该有一种念旧和怜惜在里面吧,毕竟从大学校园最后一年,我和她就在一起了。

  对依晴来说,她是不是有点为难,毕竟在双方父母的加持和护佑下,我和她就像同乘一艘小船,沿着既定的航线去往婚姻的殿堂。

  依晴是不是也迷茫呢?以依晴的能力、个性和容貌来说,她美丽青春要交给我这么平常的一个人,是不是心有不甘呢!

  我和依晴早有约定,要相互信任,给彼此留够生活的空间,我从来不翻看她的手机,她异性朋友多,我也从来不问他们是什么来路,和依晴交往是不是有特别的目的。但实际上,我对此是相当在意和敏感的,比如那个说自己是不是过去式的那个人,和依晴是怎么样的关系,这困扰了我好几天。

  这种感觉就像虫蚁在咬噬内心,却无法向外人言说。

  上周周末,我爸妈叫我和依晴回家吃饭,饭桌上他们又在催我俩是不是该考虑订下日子了。

  依晴拿别的话搪塞了过去,我也不好表态,我担心老人们的急切心理会适得其反。

  我现在有点不自信了,就像拿着一件美丽却容易摔碎的水晶玻璃,不知道如何是好,怎么办,我应该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依晴,和她摊牌吗?

  记者的话

  按你所说,你们各方面的差距是很大。

  她认可你并选中你作为她的男友,说明你有可取之处。从你的压力和不自信可以看出,你考虑的只是外在的、单方面的因素。因此说,你在她心目中的可取之处在于你的内在因素好,她看中你的是你的人品。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自身拥有的是他人所没有的东西,只是你没有发觉而已。

  一个女孩要选择一个托付终身的对象,在人品和金钱之间,当然会会选择前者。

  她是个聪明的女孩,你直抒胸臆,相信她会给你惊喜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