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破的脚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磨破的脚跟

2019-04-21 19:29: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磨破的脚跟

  倏忽间,假期过半。尽管天气炙热,但仍强迫自己尽量早起,去体育公园快走5、6圈。昨天早晨醒来,匆忙忘记穿袜子,待走到四圈时,感觉运动鞋里的后脚跟摩擦得有点疼,于是放缓步伐,尽可能少去触碰那个部位。就这样慢走了两圈后,回家了。

  十分钟后到家,赶紧换拖鞋准备上班的老公惊呼:“脚后跟咋流血了?你就这么不小心,干点事就要利钱……”知道他是好意,我也不辩驳,说自己也不愿意磨破,估计先磨起泡,后来破泡成血。清洗了一下血淋淋的创面,老公找出创可贴粘上。本不娇气的自己根本没当回事,就干起家务活

  今早出行,接受教训。先找出丝袜套上,下楼后,突然又感觉脚后跟磨得疼。受伤前,穿着袜子,鞋不会磨脚的。看来创面没痊愈,稍微触碰仍会感觉丝丝的疼。不想再耽误时间上楼换鞋,想凑合着去晨练,结果走出十多米,这种不适仍没消除。突然瞅见小区超市门口有一堆废纸箱。于是来了灵感。蹲下身,扯下一小片纸夹在鞋袜间。正正好,顿时疼痛荡然无存。于是,悠哉乐哉地去晨练了。

  于是乎,想到一段时间来,电动车的车把稍一用力,就歪到一边,每当骑车,总要先正车把,过不了一会,它又固执地把头歪过去。实在别扭,就推到修车摊,让师傅帮忙修理一下。只见他熟练的把车头缷下来,然后挑拣了一根细长的铁钉从上面直直地砸下去。果真,车把不歪了。骑上车,人也显得精神抖擞了。

  其实,人生很多时候是用来做加法的。前行的路上,要想遇到更美的风景,就要不断去充实自己储备更多的资源。不仅仅是物质富足还有心灵充实。譬如我们的工作,要想做到游刃有余,就要不断读书学习厚实个人文学底蕴丰厚专业素养。就像晨练时磨破的脚,歪向一边的车把,要想让它门更好地服务于我们,还要加一个适合的“外力”。

  世间很多事物道理大都是相通的。要想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多遇到美丽的风景、美好人和事,那就要多做一下“加法”吧!或许在这些细微的“加一加”中,我们的人生花会开得更加姹紫嫣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磨破的脚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