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麻雀道谢的桑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麻雀道谢的桑葚

2019-04-26 19:04: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麻雀道谢的桑葚

  向麻雀道谢的桑葚

  文/赵元波

  夏天,正是桑葚成熟季节,一只麻雀在一棵桑树上叽叽喳喳地嚷个不停,它呀,最喜欢吃桑葚了。

  这不,才一看到这些桑葚,它就落了下来,尽情地吃个够,把嘴都弄成紫色的了,这些桑葚啊,吃起来酸酸甜甜,可有味儿了。

  麻雀对桑树说:“谢谢你啊,桑树,你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水果,让我能在绿荫休息,我真的是感激不尽!”

  没想到,桑树却说:“说谢谢的应该是我呀!”

  麻雀有点懵了:“此话怎讲?”

  桑树说:“难道你忘了,五年前的时候,我呀生长在一棵桑树上,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

  经桑树这么一说,麻雀倒是想起来了,几年前,自己实在一棵桑树吃过桑葚,当时就想,要是能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棵桑树该多好呀,这样的话,一到夏天,就可以吃到桑葚了,没想到,多年以后,这个愿望竟真的变成了现实

  原来,麻雀吃了桑椹之后,种子并没有完全消化,被麻雀排到了体外,遇到了合适土壤就扎下了根,长了起来,这才有了桑树向麻雀致谢这一回事想不到,当初自己的一个无意之举,在满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欲的同时,也帮助了桑树“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怀着一颗善良心,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能得到别人的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麻雀道谢的桑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