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的意义,只是为了与你道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的意义,只是为了与你道谢

2016-05-16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来源:爱文字的小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的意义,只是为了与你道谢

   每一片流年的碎片,挂在五月的常青藤上,在阳光的映衬下,重演那多年前的美好时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收听者,默默悄无声息地听着你的一切,无论好与坏,一切平静到你习以为常,当我把时间变成我的私藏时,那在流年转弯处,我是否又能够拨回秒针与时针,让时间好好地做我们的倾听者。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作者的心路历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成长年轮,只是在成长中有些人选择忘记,但那又不是真正的忘记,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看到某物某人,总会勾起自己刻意隐瞒的时间记忆。而有些人,最会找来各种各样的道具,记录自己的流年的点点滴滴,只是为了在某一个睡不着的半夜,拿起手机里的照片、找到尘封许久的毕业相册好好的纪念一番。遇见,仿佛成了这个世界最美好、最纯洁的代言词,而我们,最总要拉拽别人来充当我们的遇见这本相册里的第二、第三主角。

   不知从夏天的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坐在栏杆上,斜看着校道上的人来人往,耳边听着那断断续续却又似乎一直从未被打断过的旋律一样的笑声。很小的时候,看着别人小说里的“抬着45°角拖着腮帮斜看着湛蓝的填空”那样的景象在脑中勾勒起来真的很美,而当你真的做到了的时候,其实,美的感觉却无法涌入自己的思维当中,更多的却往往是莫名其妙的胡思乱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情感寄放的方式,有些方式歇斯底里,而有些,则会选择默默的抬头,就像“我抬着头,用45°角仰望天空,那种感觉,很刻骨铭心”。

   以前,读一本书会花费自己很长很长的时间,会慢慢的体验个中滋味,就像初中语文老师教的一样,归纳每一篇的中心思想那般。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看热卖的作品,也许看到大家都蜂拥而至之后,更想做一个另类的人,就读那些大家很少接触的作品,感觉很有成就感。而人总长大,如今,我也看着别人口中津津乐道的作品,我也会选择在某一天,一个人坐在书店的一角,看着《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一类作品,又或许换在以前,这类书算是不入流罢了。想当初,选中文专业只是变相的强迫自己看多点书,没想到,这几年,书倒看的比以前更少,或许每一本书都有一个特点,而当你看完一本可以归纳很多的特点的书之后,你就再也提不起看同一类型的书的兴趣了,就像你看多了青春校园电影一样。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我偶尔回想起自己的以前时,我倒也写不出许多的文字,以前总是习惯在流年的节点中选择性的记录,倒让现在一点也想不起以前发生的故事,只能看着以前幼稚的文字,在脑中幻想自己的以前,就像从来没经历过那般,只能靠虚构,而不是再现。很喜欢一句话,叫做——流年,我想把我唱给你听。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在变化,每一天都会跌宕起伏、每一天都在寻找最好的方式来寄放自己的情感,流年是一种抽象,或许尼采、孟德斯鸠、弗洛伊德等人会更加的喜欢,而我,和这个世界平凡的人,只能选择这样的一种方式来纪念我的故事。再好的文字,也不及脑中思绪的万分,没有一种语言文字或者表达方式能够准确的描绘我们的情感,就像那句,“我要怎么说你才能懂呢?”养成写文字是一种很可怕的习惯,以为着你会用多于常人的细腻去收藏自己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只有你的文字才懂,而你与你的文字,就像是大千世界中成群结队热闹非凡的故事中关于灯火璀璨的舞台上最孤独的影子,而你似乎也真的不需要人懂,所以,唱给流年听,这样的感觉很美,也很让人憧憬,至少,这种方式会让人减少很多的无奈

   如果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在流年中做一只没有脚的鸟,这样我就能够在流年的长河里一直的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永远不栖息,与流年一起终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每一段青春都会迷茫,每一阵迷茫过后就是一封成长的宣誓信,而每一封信的背后,则意味着流年于你的时间里越走越短。

   我感谢流年,感谢那些说着不分离最后却不得不分离如今各自安好的人,感谢每一段过去,让我去真正的理解成长的意义,去讲述自己的故事。

   在时间的年轮中,我与流年由疏到密,从相离到相切到相交,这每一次的变化,都让我明白了遇见流年的意义,只是为了与你道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