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爷爷八十七岁大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爷爷八十七岁大寿

2019-04-28 07:30: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爷爷八十七岁大寿

  今天是爷爷的八十七岁大寿,回到家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聚一聚、聊一聊,共享天伦之乐

  爷爷是解放战争期间参加工作的离休教师,后来父亲又做了教师,再后来我也做了教师,再后来我找了一个做教师的媳妇儿,再后来叔叔弟弟也作了教师,再后来弟弟也找了一个做教师的媳妇儿。所以,每逢这样重大家庭聚会,基本上就是一个家庭的教育party。前几年的时候,尝想我们一家子承包一个小学校差不多做够了。私下里,我还曾暗暗的做了分工。呵呵

  看得出来,爷爷非常的高兴。回家的时候,老人家已经穿上了我提前买回来的上衣,挺精神的。在我的心里,就是想让老人家多尝试一些没新鲜东西食物也好、服装也好。比如说前年,我给爷爷奶奶每人做了一身大红的唐装,然后合影放大。人上了年纪穿上大红的唐装,真的非常的美丽。今年我买了一件夹克,因为爷爷穿得最多的就是中山装。

  每年过生日,我都要让孩子停课请假一天,很多人感觉不可思议,认为耽误孩子上学。但我知道,这样的场合是必须要让孩子参与并且感受的,因为这样的经历是在课堂永远学不来的。孩子不可能永远的在课堂上成长,最终会踏入社会,走进生活。而在生活这个大课堂上,亲情是一个人一生滋养。祝酒的时候,我提议三代小辈,每代推出一个代表给爷爷斟酒。于是,伯父、弟弟、女儿,三个人就代表了三个不同层次,给爷爷敬酒,气氛融洽极了。平时滴酒不沾的我,也索性喝了半杯白酒,脸红红的烧烧的,心烫烫的。

  爷爷奶奶都已经年近九十,最令人欣慰的就是身体硬朗。有时候忙起来,有两周不会去看看,心里就非常的惦念。爷爷奶奶也是,每到周末都要从村南头的老宅跑到村北头我家去看看、问问有没有回来。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到了女儿身上更有了大的体现。奶奶一周不见女儿便亲热不得了。拉了手,把脸贴在孩子的脸上嘘寒问暖的。其实,有时候人的需求简单的,尤其是老人,他们不会贪图什么吃穿,更多的是想看见自己子孙在自己堂前膝下说说话、聊聊天,甚至就是看着。老人那种祥和慈爱、无欲无求的精神状态,给人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让人顿时感觉到世间纷扰扰的一切都云散了。

  临走的时候,我们一家、弟弟一家、姑姑一家是一起走的,爷爷奶奶颤巍巍的送我们上车,每人给带了些杂七杂八的吃的用的,依依不舍的看着车子绝尘而去,我想他们肯定会在期盼,周末会不会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