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七十大寿贺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七十大寿贺词

2017-01-18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亲七十大寿贺词

  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大家好!

  春秋更迭,岁月轮回。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的老父亲七十岁古稀大寿。亲朋好友共享天伦乐,欢声笑语同祝福寿堂。

  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家向各位亲朋好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冒着严寒前来参加老父亲的寿辰庆典,更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们全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

  老父亲生于1945年,青年时期经遭遇饥荒,从朝邑中学毕业后,将自己青春和热血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在我们晨光村任教时,学校没有校舍,他把学生带到家里上课,是他大胆上书党中央胡耀邦总书记,使我们村有了新校舍。父亲正是靠这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今天,他的许多学生奉献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人生沧桑,父亲从英姿勃发、满头黑发到老态龙钟的古稀之年。老父亲给予我们四个子女最大的财富是那勤劳、善良、忠厚、正直、朴素的品格,他那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坦荡平和的朴实家风,大爱无言的奉献精神,他这种精神影响和熏陶着我们这四个子女,今天,我们都已有自己成功的事业和美满的家庭,让我们发自内心喊出一句话“老爸,您辛苦啦!”

  父亲是低调本分的人。这次七十大寿庆典他坚决反对,我们四个子女执意要举办这次庆典是为了让子孙后代继承他老人家的精神和家风,希望通过庆典弘扬一种尊师重教、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因此,我们一致认为很有必要举办这次庆典活动。父亲一辈子生活在我们这个偏僻的小村庄,几十年如一日与土地打交道,与孩子们打交道,无怨无悔。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母亲冒着严寒酷暑东奔西走赶集卖百货,父亲日夜辛勤劳作,举债让我们四个子女上学。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尝尽人间疾苦,父亲吃饭穿衣从不挑剔,和母亲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苦心人天不负!今天,我们终于苦尽甘来。(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父亲是正直老实的人。老实的一辈子沉默寡言,忍让了一辈子,从不与人争长论短,受了委屈也不曾发火,只是独自在地里整天干农活。小时候,我甚至埋怨父亲“窝囊”,为什么不和那些欺负我们的人去争论,去讲理。长大后我们才明白,父亲这样的心胸是一种大境界。古人言:老实人常在。正是因为老父亲有这样的心胸和境界,这样的品德,才使我们四个兄弟姐妹个个事业有成,孙子孙女学习优秀,这不正是见证了厚德载物的古训吗?老实人天不亏,地不负,老实人一生平安,老实人自有福报。

  父亲是热心善良的人。每每遇到村里谁家有困难,他总热心帮助,在老家一方水土和亲友乡邻间有朴素,善良,热心的好名声。他能看得起穷人,只要有谁上门求助,他都愿意帮助,他为我们树立了宽厚,慈祥的高尚榜样。

  如今,父亲和母亲已经携手走过四十余载,走到今天,二老终于得到幸福的晚年。几十年来,父母阅尽世道沧桑,尝尽酸甜苦辣,父母的苦,父母的累,父母的深情,父母的厚意,让我们儿孙终生难以忘怀,并深情感恩。

  我要代表全家对于我们家族,亲人朋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真诚感恩和谢意,祝愿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赵氏家族,和我们的家各位亲朋好友万事如意,让我们举杯畅饮,让歌声和祝福见证我们的欢乐和幸福!谢谢大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七十大寿贺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