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是不是比较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近是不是比较丧?

2019-04-28 23:15:39 作者:湿哥 来源:湿在人为 阅读:载入中…

最近是不是比较丧?

  前段时间明显观察到一个现象,身边和网上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多。比如知乎,之前回答比较理性,现在越是非理性偏激声音,越容易追捧微博也是如此,最近刘强东事件,让广大吃光男女分成两大阵营互相对骂。

  我有一个朴素观点正常人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是可以讲道理的。但如果本身处境不太好,或者心情不太好,就很容易偏激,很容易撕逼,他也不是争吵,就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很多负面情绪郁积需要一个宣泄口而已,所以这种人逮谁喷谁!

  所以我最近明显感觉大众情绪越来越差,网上随随便便就能看到撕逼,一点点小事双方都能吵起来,吵的不亦乐乎,而且明显是为争吵而争吵。

  当时以为,经济下行,裁员等等造成的,昨天突然看到一条新闻,“全球都很丧”

根据盖洛普2019年全球情绪报告分析世界各地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担忧、更悲伤、更生气微博

  稍微关注经济的都应该知道,全球经济下行,不仅仅是中国,欧洲年轻人失业非常严重,西班牙好像一半年轻人找不到工作

  此外如果稍微关注新闻,很容易看到恐怖袭击,欧洲难民,总之大的新闻没几个好的。偶尔能看到点好人好事,下面网友纷纷点赞。大环境不好大家心情都比较郁闷,稍有不顺,更容易谩骂发泄,但往往让情绪更差。

  人是环境的产物,如果老看到这种不好的新闻,确实会影响心情,那咋办?

  湿哥以自己经验心理学皮毛和大家讲几点:

  1、压力大了多散步,现在人普遍压力比较大,正常。湿哥亲身经历,压力大了多散散步,尤其推荐公园散步,别小看散步,散步看起来并不剧烈,但散步完之后,往往焦虑情绪一扫而空。而且散步对睡眠有帮助,现在晚睡的人很多,我自己也是,前段时间就坚持晚上散散步,最好办公完之后关电脑,然后散会步,回家洗洗就睡。

  2、多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现在人普遍宅,湿哥喜欢去公园,但是公园老大爷小孩比较多,年轻人并不多,年轻人貌似更喜欢商场之类。但如果哪天你情绪不太好,有点烦恼,去找个公园逛逛,或者就做椅子上呼吸新鲜空气,坐上一个小时保证心情好很多。

  3、可以试试羽毛球、玩游戏强度不大的运动,有助于分泌多巴胺,会感觉到快乐。运动分泌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种能让人感觉快乐的物质。但现在很多人没运动习惯,而且场地有限,可以打打羽毛球这种,一般小区里就可以,当你感觉快乐了自然不会丧了。

  千万别小看丧,丧多了心情很容易抑郁,时间久了就是焦虑和阴郁症,到时想再调整都难了。我和几个得了抑郁症的人聊过,抑郁之后,整个人动力了,哪怕明知道这个好就是懒得动。所以趁现在还能动,赶紧动起来,别等到后面越来越丧,动不了了!

  丧久了,可能会觉得啥都没劲了,那就可怕了!

  湿在人为

  引领一代直男进化,促进良性的两性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