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放个烟雾弹,让渣老公和外室狗咬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放个烟雾弹,让渣老公和外室狗咬狗

2019-04-29 02:00:09 作者:左左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我放个烟雾弹,让渣老公和外室狗咬狗

  本号原创插画|喵喵夏 文|蔻蔻

  01

  许婉桐走进办公室时候,几个女同事正叽叽喳喳,议论着新来的部门经理

  “知道吗?据说他还不到三十,一来就能坐到这个位置估计后台不一般吧。”

  “那还用说,我听人事的小张说,他长得很帅。而且,他老婆好像是副总女儿。”

  “嘘,赶紧干活吧,也不知道这个经理凶不凶。”

  ……

  几个女人总算安静下来,各做各的事情

  许婉桐打开电脑继续未完的报表

  原本她对新经理并没有什么兴趣。管他是谁呢?她的工作又不会少,工资也不会多。

  可是当骆小桑走进来的时候,许婉桐还是呆住了。

  骆小桑不是别人,而是她的初恋男友

  他看上去没怎么变,只不过穿衣打扮成熟了些。依然很帅,依然是许婉桐记忆中的眉眼

  骆小桑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又客套了几句,说希望大家配合他的工作啥的。

  直到骆小桑走进他的单人办公室,许婉桐还感觉自己在做梦。

  微信提示有新消息,许婉桐点开看,是坐在对面的同事发来的。

  别愣着啦!又不是没见过帅哥。咱们经理可是有老婆的,你就别痴心妄想了。

  许婉桐回了一个白眼

  整个上午,她的眼睛对着电脑屏幕,心却不知道在哪里。

  骆小桑怎么就成了她的领导呢?这世上的事也太巧了吧。以后的工作中要怎么相处,他会不会给自己穿小鞋?要不要辞职?

  许婉桐觉得自己的脑袋里有无数根绳子乱七八糟绕在一起,怎么都理不出头绪。

  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许婉桐接起来,是骆小桑。他说,中午我请大家吃个饭,你通知一下。

  他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情绪

  02

  饭店是骆小桑订的,离公司不远,走路不到十分钟。

  里面的环境很好,到处都是绿植

  骆小桑点了几个菜,然后把菜单给了身旁的一个女同事,让大家一人点一个爱吃的。

  许婉桐鬼使神差地点荷叶粉蒸肉,那是骆小桑的最爱。

  所有人都点了之后,服务员确认了一遍。第一个菜居然是桂花糖藕,许婉桐最喜欢吃的。

  没想到,他还记得

  骆小桑和从前一样幽默,当了经理也没什么架子饭桌上的氛围很好。

  几个女同事争先恐后地同他说话,许婉桐觉得自己太沉默不好,于是跟着她们一起说。

  只是,她不敢看骆小桑的眼睛。

  吃了饭大家走着回去,接下来的日子相安无事。骆小桑对许婉桐,跟其他同事并没有什么两样。平时和颜悦色,若是犯了错,都一样挨骂。

  这天许婉桐加班,偌大的办公室就她一个人。起风了,许婉桐哆嗦了一下,起身去关窗。

  骆小桑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他说,走半路想起充电器忘办公室了,家里也没备用的,只能回来拿一下。

  又说,没做完的明天再说吧,早点回去吃饭。

  许婉桐一边敲键盘一边说,没剩下多少了,做完了放心

  骆小桑进去拿了充电器,却没马上走。他站到她身后,问,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许婉桐的身体抖了一下,但很快恢复镇静,淡淡地说道,还行。

  她以为骆小桑还要说什么,他却说了再见,转身走了出去。

  03

  许婉桐认识骆小桑的时候才大一。她去参加绳结社,就是用那种很细的绳子编各种东西

  没想到的是,社长居然是个男生

  就是骆小桑。

  后来才知道,很多女生加入绳结社,不过是为了骆小桑。在对他表示好感却得不到回应后,大部分女生就放弃了。于是社团活动的时候,到的人越来越少。

  只有许婉桐每期都不落。

  因为,她是真心喜欢绳结。看着那些细细的绳子在她手里变成蝴蝶拖鞋戒指手链……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自然就跟骆小桑熟悉起来。再后来,他们牵了彼此的手。

  骆小桑会喜欢许婉桐,这一点都不奇怪。她清秀文静,两个人站在一起十分般配

  当然是有过好时光的。一起坐在图书馆门口的草坪上听歌,手牵手学校礼堂电影,用家教挣来的钱去饭店改善伙食……

  直到骆小桑毕业

  他比许婉桐大了一届,于是先找了工作。

  租的房子就在学校旁边,许婉桐从学校搬了出去。每天下了班,他们去附近的市场买菜,然后照着网上的菜谱一起做。

  日子里充满了烟火气息。许婉桐有时恍惚觉得,他们好像已经是老夫老妻了。 

  04

  有外面的女人追骆小桑,他一点儿没瞒着许婉桐。

  甚至,还带着许婉桐去见那个女人,希望她不要再纠缠他。

  许婉桐已经有点儿想不起那个女人的样子,只记得她的嘴唇很红,鞋跟很高很细。她看着许婉桐,自信满满地说,小妹妹,我一定会得到他的。

  那一刻,她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击。明明,她才是骆小桑的女朋友。可为什么在那个女人面前,她觉得自己矮了一截呢?

  尽管骆小桑一再表示他只爱许婉桐,别的女人再怎样都跟他没关系。许婉桐的心里依然底气不足。那个女人身上的一切,都让她望尘莫及

  许婉桐变得疑神疑鬼。骆小桑回来晚了点儿,她就使劲闻他衣服上有没有香水味。他接个电话,她总要凑上去听听是男是女。她甚至在半夜趁骆小桑睡了偷看他的手机……

  骆小桑被许婉桐折腾得快疯了。终于有一天,他们大吵了一架。

  骆小桑气冲冲地说,你走吧!

  接着又后悔,说,现在是晚上,你出去不安全,还是我走吧!咱们都冷静一下。

  骆小桑打开门出去了,许婉桐趴在床上嚎啕大哭。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明明只想和骆小桑好好在一起啊。

  骆小桑第二天才回来,买了花跟许婉桐道歉,说不该跟她吵架。许婉桐知道自己也不对,于是借着台阶原谅了他。

  可是没过几天,许婉桐就收到几张照片。看一眼就知道,照片上的人是骆小桑和那个女人。他们靠在一起,很亲密的样子。

  许婉桐把照片摔在骆小桑面前。他解释说她是他们公司的合作伙伴,他们在一起不过是谈工作的事情。

  许婉桐不肯相信,执意跟骆小桑分了手。

  她搬回了宿舍,再也没有联系过骆小桑。 

  05

  一晃过了几年,许婉桐没有再谈恋爱。倒不是不再相信爱情,而是没有遇到骆小桑这么好的。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不是没有后悔过。都怪当初不够自信,也不够冷静,轻易就给他们的爱情判了死刑

  如今再遇见,他已成了别人的老公

  毕竟曾经爱过,纵使竭力想表现得心如止水,却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于是找了个机会,许婉桐问骆小桑,当初和那个女人到底怎么回事

  他说,跟你分手前,我和她都是清白的。分手后我很痛苦,她时常安慰我,于是我们就在一起了。后来,又结了婚。

  他说,其实这些年我一直没忘记你。跟她结婚,不过是因为她家条件好。我跟她平时都没什么话说,婚姻简直就是徒有其名。

  他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等我跟她离婚,然后娶你。

  许婉桐望着他好看的眉眼,轻轻点了头。

  骆小桑跟她回出租屋,她没有拒绝

  一进门,两个人就吻在了一起。他们的身体是熟悉的,轻易就燃起火焰

  那之后,骆小桑隔三差五去一次许婉桐那里。

  她享受着他的温存,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小三。她先认识他,他老婆才是后来的那一个。

  每次许婉桐问骆小桑什么时候离婚,他总是回答,别急,等我安排好一切,我得为我们的将来考虑

  许婉桐信了。

  06

  许婉桐没能等来骆小桑离婚的消息,却等来他气急败坏质问

  他说,除了我,你是不是还有别的男人?没想到你看起来清纯骨子里却这么放荡!

  他说,我那个地方出了问题,百度了一下症状,很有可能梅毒。你说,不是你传染的还有谁?

  许婉桐一头雾水。活这么大,她只有过他一个男人。他得了病,难道不是自己在外面乱来吗?她还怕被他传染上呢。

  骆小桑还在咆哮,他的五官因为扭曲而变形,许婉桐觉得格外陌生

  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在他眼里,会是水性杨花的女人。

  许婉桐没有辩解。事到如今,任何话语都是多余的。她以为他真的对她旧情难忘,现在看来,都是骗人的吧。他只不过想在婚姻之外,从她那里找一点刺激

  许婉桐转身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她一切正常

  她一眼都不想再看到骆小桑,于是辞了职。

  一个人走在街上时,许婉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

  小妹妹,跟我抢男人,你还嫩了点。我早就说过,骆小桑是我的。你们之间的感情啊,比玻璃容易碎。当初我不过在照片上动了点儿手脚,你就怀疑他,跟他分了手。如今,我不过给他用了点儿药,他就怀疑你。我看啊,被这么一吓,他以后大概都不敢有花花肠子了。这么说来,我还得谢谢你呢。

  许婉桐知道,这是骆小桑的老婆发来的,那个嘴唇很红,鞋跟很高很细的女人。

  许婉桐删掉了信息。

  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傻。斗不过的不是那个女人的心计,而是自己在该相信骆小桑的时候,没有相信。当他变了时,却对他深信不疑

  她以为,回头来的都是金不换的浪子,却掂不清自己在已婚浪子心中的分量

  她想哭,却流不出眼泪

  实用又不过时的插花、烘焙、化妆……课程推荐:跟“情敌”学了两手,怨妇太太华丽蜕变

  往期精选

  后妈背后插刀无底线,我不战而胜

  背叛前任送上门,被我狠虐

  我在老公身边放了个妖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