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资质平平的女生,最后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资质平平的女生,最后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2019-04-30 17:15:22 作者:艾明雅 来源:江湖人称艾掌门 阅读:载入中…

那些资质平平的女生,最后过上了怎样的人生?

  ______

  我们所有人最后的对手

  就是自己

  我的老铁十二姐出新书了,这一次是《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的升级版,全新内容的《不畏2》。

  其实,截止到今年,我和十二已经相识十年。这十年,是默默的十年,也是惊涛骇浪的十年。

  这十年,是我和她身边聚集越来越多的人,也走散越来越多的人的十年。这十年,有多少故事发生;这十年,也有无数故事结束

  时光老了,我们没散。

  而且作为她的头号读者之一,深知有一样东西也没有变:她所有的文字,依然只写给你我身边那些普通女孩

  这十年她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让那些,自认为资质平平,恐惧未来女生,如何用一种蚂蚁啃骨般的精神获得一种不璀璨,但是愉悦踏实人生,一如她自己的历程

  那种愉悦,从不关乎职位高低,不关乎老公是不是高富帅,而是她们终于可以放下社会家庭给她们的枷锁,摒弃一副“需要谁来拯救”的受害者姿态,一副“我不够好我不值得”的样子,真正活出一种“我本来就挺好”的模样

  她是真正用文字,改变了很多中国女孩的活法

  给她写信的女生,可能是从来都不敢穿裙子的女生,是那些“财产都是哥哥的,我没什么份”的女生,是那些“我男朋友要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女生”,是那些“我这辈子都没法跟我妈好好说话的女生”。

  十二不是那种,收200块咨询费,打发你一个小时。她的读者,都是默默地被她放在一个小群体里,这一跟,就是十年如一日。

  这十年,她们终于学会了第一次穿裙子;这十年,她们终于学会了不再面对母亲悲伤愤怒;这十年,她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对着男朋友说:我就这样,你爱谁谁。

  这究竟是怎么做到。也许是从跟着她学习呼吸冥想开始的,也是是从跟着她学会每日反思“我到底要什么”开始的,一天天,一点点,星火燎原。

  我们有个读者说,当年开瑜伽馆的时候,所有做大生意闺蜜都不看好,说:

  你这1000块钱均价的生意,有什么好做的。而且,你能当瑜伽教练吗?

  可是,她在群体的鼓励下,就这么做了五年,她形容:我每天认认真真把脚放到头上去。

  她成了当地最好的瑜伽馆和私教。

  瘦了十五斤,美到简直像换了一个人。如今,她也成家生子,有爱她的老公,可爱儿子,每天送孩子去上幼儿园之后,她就奔向她自己的道场。能运动,能挣钱,什么都不耽误。

  她依然没有挣大钱,可是,她过得很愉快,很踏实,很满足

  是,她就代表着“十二派”这样的女生,她们大学毕业的时候,从来不是宿舍里出来的最漂亮的那一个;工作的时候,从来不是履历好看的那一个;结婚的时候,连老公,也是那个要苦哈哈一起还房贷的那一个。

  可是几年不见,你就会发现,这样的女生,比起当初拿着一手好牌,如今却站在人生路迷茫哭泣的女生,要笃定和踏实很多。

  她们手里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一点点积累,全是笨功夫

  她们的老公,是真正风雨同舟,坚如磐石。

  连我,这个十二姐的头号读者兼闺蜜,前几天也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张对比照,供大家娱乐,把所有人给笑翻了,大家都问:你对自己做了什么?

  但是有一个回答,说到了我心坎里:小雅,我不知道你对自己做了什么,但是我想,这至少是不低于五年的功夫。

  是的,我既没有整容,也没有削骨。

  瘦掉这十斤,我用了八年。

  后来我做过一个眼袋手术。再后来,我就每天用各种仪器给自己滚脸。晚上累到眼皮也撑不起来,都要给自己敷个面膜

  我把生理周期分成四周,姨妈期喝玫瑰茶,然后乌鸡汤一周,然后豆浆一周,然后枸杞红枣茶一周。

  我依然不是大美女,但是,我想要这辈子活出自己最好看的样子就行了。

  工作上,我默默守着一个工作室打算守过三年再谈发展

  我报了一个专业证书培训班,要分三年才能上完。

  我还接了一个剧本,要歇斯底里写两年。

  而且2018年初我用仅剩的一点积蓄买了两套公寓。刷完首付交完税款,我的账户里几乎只剩下一个月的必要生活费

  年底,我把房子空置在那里。又等到过完年拿到一笔小小的稿费,再进行装修。直到今年上个月,我才能够挂牌出租,以租抵贷,解决我的现金流。

  太慢了,是不是。形象,工作,房子,可能对很多人而言,根本就是一夜之间的事。但是,我曾经玩笑选择自己孵化自己。

  你看,我,十二的读者,从来没有指望过,什么神器什么神药,什么白马王子,一夜之间送我们上青云关注十二的女生,都具备一种特性

  我们从来不是最聪明的,也自然从来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我们没有指望过嫁给一个帅气多金老公就一劳永逸

  我们的人生从来没有锦上添花回事,大多数,都是从0到1。我们也没有指望过烟花四射,但是我们,是最耐得住的时光的那一个——

  我逼着我自己,成为最耐磨的那一个。借用我大闺蜜柳主任的话:

  熬,我也会把竞争对手熬死。

  其实哪有什么竞争对手。时间战线拉得越长,需要熬过的是自己的那些沮丧不安

  这几天,有一个同行女生说她放弃了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想法决定接受自己的平庸

  其实我想说,假如早早能意识到,人从来不需要去证明什么,女人从来都不需要艳压谁,或者说,在事业上干死谁——你用了多快的速度去拼命,你就一定会以多快的速度丧掉斗志

  几乎没人能够逃过这个宿命

  这个世界功利。早早地,学校,社会,老师喜欢把我们都划分成聪明和不聪明的人,优秀和不优秀的女人,天分高和不高的人,我们在证明这些事情上面花费了太多的时间。

  可否想过,可能人从来不分什么聪明不聪明,天资不天资,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命运跑到最后。

  这个时代太快了,我们眼睁睁看着所有人跑了又摔,笑了又哭。一夜获得,也一夜失去

  每个人都在催,挤,抢,夺,可是想过没有,到最后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不见了,没有对手,我们所有人最后的对手,就是自己。

  所以,对自己慷慨一点,仁慈一点。也许最后,甚至成不了什么最美的女人,最拉风的事业,但是,这已经是我,她,能成为的,最好的我们的状态

  前几天,我在瑜伽馆碰到一个女孩,大四,慌张写在脸上,对着我们的教练说:我练一个月会不会有效果

  她就像当年的那些我们。害怕这个,害怕那个,害怕什么都没有效果。可是,最后才能明白,有时候人要试一辈子,才知道能不能把脚放到头上去。这个过程才是瑜伽,才是人生。

  后来,我上课的时候却看见她做不到动作的时候,就选择玩手机

  你看,哪有什么需要接受平庸,你我本来平庸。

  在这平庸的时光里,每一天都能选择沉住气慢慢来的人,每一天都往前一点点,甚至不怕有时候还要倒退一点,这才是真正强大人生观

  不如慢慢走,不是人人必得开花。开花是灿烂的;你只需要成熟,与任何人无关。

  如果你也是那个自认为普普通通的女孩,那么把这本书买回家,默默和我们一起,守望下一个十年。就像十二姐说的:

  走着走着,你就会走到下一个路口

  End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掌门创始人。2016年作品《嘿,三十岁》畅销50万册;文集特别敢,又特别美》上榜2017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都市短篇小说集《小野兽》现已上市。“江湖人称艾掌门”公众号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听说你爱的人喜欢读书

  To Sammi郑秀文:我的天后“爱得值得”,但错得是否值得?

  价值5000万的婚姻建议

  读信:

  “我身边的女人都俗,没几个新时代女性呢”

  “因为婚礼我不想结婚了”婚姻里第一场战争到底应该怎么办?

  想做“超人”的单亲妈妈们,你们不累吗?

  ●text ╱ 艾明雅   editor ╱ 清欢

  ●p ╱  Fe Bordoni

   ╱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