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萝卜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萝卜开花

2019-05-03 19:46: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萝卜开花

  萝卜开花

  文/赵元波

  那天到路边去散步,麦花雪白菜花稀,不时有蝴蝶在头上飞舞,地头的一角星星点点白色花朵点缀在菜畦里,犹如白色的满天星,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这是菜地根本就不会中花花草草的,那会是什么开花呢?

  我拿起手机,摆好角度,一连拍了好几张。这种花呀,以前我可是从来没见过,今天能一饱眼福,算是够幸运的了。

  一位菜农从我身边走过,见我在拍花,就停下了脚步,驻足观看,我于是就问道:“大爷,这是什么花呀,以前怎么就没见过?”

  大爷用小锄头把这棵花表面的土刨去说:“看到了吧,这是萝卜开的花。”果然,露出了萝卜的果肉,就很容易清楚了,这就是平常常见的萝卜开的花。不过,另外一个疑问接踵而至:“可是,平常我们很少看到萝卜开花呀!”

  大爷回答说:“平常呀,都是趁萝卜还没有开花就把萝卜给拔了,为了留种子才让萝卜开花的,像这样一个萝卜结的种子就可以种好些呢,还有呀,只要一开花,这萝卜就变干瘪了,糠了,心也空了,表面坑坑洼洼颜色也由白色变成青黑色,也就吃不成了。”

  原来是这样,难怪很少看见呢。

  很多平常熟悉东西,我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道个大概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萝卜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