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漫自行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浪漫自行车

2019-05-04 18:26:5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浪漫自行车

  李敏十九岁,物理系的,还不懂得爱情。不过她却是物理系的公认六大美女之首。为什么说是六大美女,因为物理系统共只有六名女生。李敏即使是在法律学院的那种美女辈出的地方也是不难崭露头角的,所以在物理系这一堆雄性生物聚合的学院那必然是位列之首了。所以每天都有一堆堆的对李敏表示好感师兄。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师兄李敏都很失望,因为李敏喜欢的是留着长发的会写诗的男孩

  最让李敏悲哀是的,系里的其他五美很快就名花有主,出入成双了,只有自己形单影只,总是自己翘课出去吃冰淇淋、溜冰,然后一个人无聊奈地从外面回来,过着一种属于坏小孩的百无聊奈的生活

  那天李敏十九岁生日,一个人翘课到校外吃生日蛋糕,然后一个人很无聊地从外面回来,天空下着细雨。她忽然看到路边一朵不知名的花被雨水打的凌乱狼狈,所以一个人怔怔地站在雨里看花瓣零落,伤春悲秋的小资情绪突然一发不可收拾。十九岁的李敏觉得自己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自己的那个坏老爹非常地想像暴君,所以一连好几次老爹打发司机来接她回家她都拒绝回。最主要的是自己都十九岁了,还是一个女光棍,何其悲痛

  人说“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自己咋就没有看上任何一枝呢?李敏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灰色,就像是那朵在风雨中独自凋谢的小花。

  雨中,福荣正踩着他那一辆二八老破的自行车教室赶。这两自行车是他从垃圾场捡回来的。这辆破二八却在福荣的脚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它前面的横梁带上黄登宇的同时后座串上阿斌和桂鑫,四个人像一枝硕大糖葫芦校园里乱串。不过那也只限于在福荣的脚下那辆老二八才换焕发出活力,别人却不行。那次桂鑫想省两块钱的公交费,借了福荣的老二八准备骑车回家。因为他家就在本地。骑到半路,桂鑫不得不推着破二八回家了。他说“我骑它回家还不如它骑我回家呢,简直将我累散架了。”

  不过这辆老二八却在活力四射的福荣的脚下活力四射,跑的有声有色,哐啷哐啷的声音不绝于耳

  那天,秋雨绵绵,冰冷的雨丝敲打着西凉大学主干道两盘的树丛,树丛之后是古老建筑雕梁画栋中有清澈水滴落下。一路上落满了细碎小黄花,一切的一切都在无边的细雨中显得朦胧和不真实。就在这如梦如烟的的位于中,福荣孟登着那辆破二八,姿势英武矫健犹如蒙古骑兵

  过于专注的李敏并没有听到哐啷哐啷的车声,就突然停身在路旁。而福荣的老二八并没有完好的刹车系统。这时候,福荣就如一匹刹不住前蹄的马,当场身影交错,把看花的李敏撞了一四脚朝天。

  “同学,没事吧。”福荣不仅把李敏撞了了个四脚朝天,而且还张着大嘴把唾沫星子直接喷到了李敏的脸上。如果不是脚腕太痛,李敏真想打人。

  福荣慌慌张张地把李敏扶到她的老二八的后座坐好,小心推车将李敏送到校医院去了,然后跑上跑下地帮着李敏挂号拿药,一直到傍晚才用那辆老二八把李敏送到了女生宿舍

  自然而然地,福荣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都在给李敏那个宿舍的女生们打水,泡茶,买饭洗碗倒垃圾

  李敏是一个比较傲气的人,同宿舍的同学看到平时经常看人不顺眼的李敏居然没有把肇事者福荣骂个狗血喷头,而且对福荣的照顾来者不拒,即使在不敏感的女生也很容易联想到一些浪漫暧昧事情。而男同学在周末却为福荣组织了一个聚餐庆祝福成功接近了物理系的系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浪漫自行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