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妈妈是保洁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妈妈是保洁员

2019-05-06 17:56: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妈妈是保洁员

  有人这样评价我的妈妈,说是奶奶吧,年轻点,说是妈妈,又显得有点老。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或许应了那句老话“子不嫌母丑”吧,在我眼里妈妈一点也不老,白净皮肤光洁润泽,没有一个斑点匀称身段,齐耳的短发,一笑露出亮白的牙齿……我觉得妈妈浑身都洋溢着青春气息

  我的妈妈是一名保洁员,她和爸爸在天津成立一家“保洁公司。”忙起来,好几个月都不能回家。去年暑假,我亲眼看到了妈妈辛勤的操劳。她和员工使用工具就是水桶、刮玻璃刀子,长塑料管……转眼间她就变成了女汉子。只见妈妈拿着大长管熟练地刮着脏兮兮的玻璃,干活时的她表情自然动作娴熟,俨然像位艺术家精心地、一笔一画地勾勒着心中美好画卷。当窗明几净,再看妈妈脸上泥水伴着汗水流淌黑白两道“小溪”。我赶紧给妈妈递过干净的手巾让她擦拭一下,借机稍作休息。我在想,几年来,我的妈妈干了多少这样重复机械体力活?她流了多少汗水才换来一片洁净?她这是为谁辛苦为谁甜?

  “媛媛,把水递给我。”妈妈的呼唤打断了我的思绪。赶紧递上一瓶矿泉水滋润一下妈妈干渴喉咙吧。

  我的妈妈是保洁员,年轻的心态让她累并开心着。她身上仿佛有无限的能量,只要干起活来就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妈妈的工作虽然谈不上体面,但她是用心在工作,她靠汗水装扮更加洁净的空间。我爱我的妈妈,在我心目中她美丽依然,青春无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妈妈是保洁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