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之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孝之缘

2019-05-08 00:30:4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孝之缘

  孝之缘(412字)

  文/宋劲

  年二十五了。人们大多行色匆匆,张罗着这张罗着那,准备大年了。

  工棚宿舍有一盘火。昔日的工友们都提前回老家了,只有羊三一人蹲在火盘边烤火,抽闷烟。

  这时,门“吱”一声被人推开了。门口站着一名漂亮女子:“走吧!还像往年一样,我陪你回家过年。”“不用啦!俺娘已过世了。”羊三没好气地说。

  漂亮女子在羊三工棚不远的一个玩具厂上班,是羊三他娘还在世时,逢年过节羊三都会固定请她冒充女朋友一起回家看娘的一个打工妹。久而久之,女子被羊三的孝心感动,最近一次她竟然没收羊三的钱。

  “可现在俺娘也老了,她常怪我到现还没男朋友。”女子也显得很惆怅。“莫非你也想请人来演戏给她老人家看?”羊三很理解那些和自己一样背井离乡的打工一族。女子点了点头,双手自觉地搓动着衣角。“好,看在上次你不收我钱,这次我就免费做一次你的‘男朋友’。”羊三边说边站了起来。

  女子很高兴上前拉住羊三的手。羊三像触电一样把手缩了回来:“还没到你家门口呢?”

  “您真傻!”女子娇嗔着,并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之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