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睡着了的请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睡着了的请举手

2019-05-08 20:27: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睡着了的请举手

  没睡着了的请举手

  文/赵元波

  上幼儿园时,吃过午饭老师都会幼儿午睡一下,以便让他们在下午的时候精力充沛。每当到了午睡的时候,多数幼儿老师就很头疼一个老师负责二三十个幼儿,不可能一个一个地去去哄他们睡觉,往往是这样,老师就待在寝室看看幼儿们一个个差不多都睡着了,然后悄悄退出去。

  可有些幼儿不习惯午觉,看到老师一退出去,就开始在床上翻来翻去或是吵闹,影响其他幼儿休息。该怎么处理这些幼儿,让他们也养成午睡习惯了呢?一家幼儿园的老师的管理办法就不一般,值得借鉴

  这天中午,午睡的铃声一响,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就将所有的幼儿都安顿到了床上,让幼儿们午睡。过了一会儿,多数幼儿已经睡着了,老师估计有的幼儿好像还没睡着,突发奇想,就在寝室轻声说了一句:“都睡着了吗?没睡着的小朋友把手举起来。”果然,几个幼儿听老师这么一说,就乖乖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呢,就放轻了脚步,悄悄来到这几个幼儿的床边,一个个地哄他们,直到入睡了为止。这样,一直坚持上几天,这几个幼儿慢慢地也就养成了午睡的习惯,老师呢,管理起来就简单多了。只要有针对性地管好了这几个幼儿,让他们养成习惯,就容易多了。

  有重点地管好特殊的那几个,其余的也就没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睡着了的请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