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啊,善待妻子,才是你对孩子最好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啊,善待妻子,才是你对孩子最好的爱!

2019-05-10 21:45:56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男人啊,善待妻子,才是你对孩子最好的爱!

  作者 /  陈萍  图 / 网络  

  来源:正能量()

  情感大师涂磊说过:这个世界上并不缺乏一个无爱的父亲,而缺乏的是一个有爱的丈夫

  的确,在现实中爱孩子比爱妻子更深更多的男人比比皆是。可是那些男人却没弄明白,爱孩子的妈妈,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父爱

  因为在一个家庭里,夫妻、孩子三者之间是互相关联的。夫妻关系融洽度不仅影响孩子的心情,还会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恋爱观和处世观。

  - 1 -

  如果你爱孩子,

  学会关心体贴他的母亲!

  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她们爱发牢骚暴躁易怒,看起来是个十足的怨妇、悍妇。但她们的坏脾气未必都是天生的,往往是因为婚姻不幸福后天影响的。而那个直接影响她“性格再生”和“性格变异”的人就是她的丈夫。

  生活离不了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而操持这些生活琐碎的都是家庭主妇事事都需亲力亲为,又无人分担,女人的心情自然会变得抑郁烦躁

  可是一些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自恃是养家糊口的大功臣,一回到家就做“甩手掌柜”,任何家务也不愿动动贵手。甚至,他宁愿看球赛、打游戏,也懒得对他口口声声喊“宝贝”的孩子照顾小时

  女人做家务忙得不可开交,孩子又在旁边吵闹、啼哭,她怎不会心烦气躁?于是气急败坏地摔东西发泄、声嘶力竭地对孩子一顿“狮吼”……之前温婉淑女形象荡然无存

  其实,女人并不是太在意丈夫每月给她挣回来多少钱,而在乎丈夫对她付出了多少体贴和关怀

  正如情感大师涂磊斥责男人说的那样:你以为责任是什么?你以为责任就是终身相守,扔几个钱在家里。真正的责任是要在乎你所爱的人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

  如果丈夫对妻子疼爱体贴,尊重理解,不但能给妻子不畏艰难的勇气任劳任怨动力,还是保证家庭幸福和谐秘笈

  因为生活在丈夫的爱中,女人的心温柔慈悲,心情也舒畅平和,她就会宽容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妻子心情愉悦,性格自然乐观开朗,就能制造出愉悦、温馨的家庭氛围

  国外有句家喻户晓谚语说得好:Happy wife, happy life.直译过来就是:老婆开心日子舒心

  这八个字,包含了男人作为丈夫的格局,和经营婚姻、家庭的智慧

  家庭主妇心情好全家人都会跟着受益,特别是孩子。妈妈对孩子温柔、慈爱,就会让孩子的世界也洒满阳光潜移默化中,孩子也成了一个积极向上温和友善的人。

  相反,妈妈整天牢骚满腹,暴躁易怒,则会让孩子变得胆怯自卑,对人生也是悲观消极

  而爸爸对妈妈的态度也会让孩子耳濡目染:经常看到爸爸对妈妈关心体贴,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变得感情细腻,从小就克服了男人天生粗枝大叶毛病,学会关照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相反,如果男人不体贴妻子,缺乏责任感,缺乏爱心,也会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了爱依赖别人的惰性。当他长大娶妻,看到妻子操持家务也会觉得习以为常,也会像他老爸当年那年麻木不仁。那么,将来孩子的婚姻也不会幸福。

  所以,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父母对他最好的爱,就是父母能够互疼互爱。男人们,如果你爱你的孩子,请先学会关心体贴他的母亲!

  - 2 -

  如果你爱孩子,

  就要对他的母亲感情专一!

  法国作家福楼拜说:爱情上,人们可能宽恕严重的不谨慎,而原谅轻微的不忠实

  的确,在婚姻里,女人可以容忍丈夫的不讲卫生、丢三落四、抽烟喝酒等坏毛病,却对感情方面十分在意,更不能接受丈夫对自己感情的背叛

  不管男人是对女人厌嫌抛弃,还是外边“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对于女人来说,都是锥心裂骨的伤害

  即使曾经温柔如水、妩媚动人的女人,由于男人的背叛也会变成悲观消极的怨妇,结果抑郁成疾。即使曾经热情活泼、开朗随和的女人,由于男人的背叛也会变成暴躁易怒的悍妇,甚至歇斯底里。

  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所说:女人性情的巨大变化往往由爱情引起,而男子性情的巨大变化往往由事业心引起。

  男人对婚姻不忠实不仅严重伤害女人的身心,影响家庭的稳定,还会殃及孩子。

  因为女人情不好,就会把这些负面情绪都转嫁到孩子身上。软弱的女人会经常在孩子面前诉苦、哭泣,以缓解内心伤痛。这会影响孩子也变成自卑消极的人。当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中,一旦心灵受伤,就只会哀哀切切,幽幽怨怨,而无解决能力

  而夫妻经常为出轨外遇吵闹打架,还会让孩子从小就形成怀疑爱情,恐惧婚姻的心理。孩子长大后就会抵触异性,甚至憎恨异性,更不愿谈婚论嫁

  另外,还会让孩子形成偏激个性。当有人伤害他的时候,缺乏冷静态度,只会以报复反击来泄愤。这样走极端,很容易触犯法律

  由此可见,男人对婚姻不忠实,伤害的不仅是妻子,更会伤害到无辜的孩子。而且殃及孩子的不仅是孩子的心情,还有他以后的人生。

  这让我想起苏霍姆林斯基曾对父亲们说的一句话“你想教育好孩子,首先要真心爱自己的妻子。”

  男人们,不要自夸你给孩子提供了多么优越的生活条件,也不要对孩子说你多么爱他。要知道,在一个家庭里,孩子即使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如果他的父母感情不合,孩子也不会开心。

  一个男人,纵然他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不爱孩子的妈妈,孩子也仍然不会感到幸福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事是最能让孩子一生受益的,那么一定是爸爸爱妈妈。因为爸爸爱妈妈,妈妈才会心情平和,性格温和。妈妈这个“定海神针”稳定,整个家庭才会温馨安宁。孩子身处其中,身心才能健康成长

  因此,男人们,如果你真的爱孩子,就请善待他的母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