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珊瑚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珊瑚朴

2019-05-12 19:47:2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珊瑚朴

  武昌城外,丁字桥南,盘龙山上,莲溪寺内。有一棵珊瑚朴,树龄300多年,这棵古树背靠庄重静谧方丈室,像是在静静地守护着什么,掩盖着什么,隐藏着什么。

  “太后,刘将军求见”“传”“太后,朱重八怕是要反啊,他已经统一了南方重镇,手握军权。而今又在四处收买民心,怕是有所图。”“哀家前日所求一卦也甚为不好,将军可有计策避其灾祸。”“太后,你看如此这般可好”“这……”“此计可保太后和殿下安全,又可将反贼陷入不忠不义之下场,再配合我们一干肱骨之臣,定能逢凶化吉”“那哀家权且拜托将军了”“臣这就去细作此次出行安排,愿为太后和小明王肝脑涂地”三日之后。“哐当”杨太后失手把茶碗打碎“不好,快传张真人”“张仙师,请帮哀家算算,我今天怎么这么心神不宁。”“太后,大事不好,怕……”“太后”突然一干人等闯了进来,为首一条汉子姿貌雄杰、奇骨贯顶,正是前日刘将军提到的朱重八,张真人第一次见到他,定睛一看,掐指一算,不觉暗暗称奇。“臣无能,请太后降死罪,昨日小明王的船行至瓜步时,突然天色骤变,一阵黑旋大风把船打翻,小明王、刘将军等诸位大臣近皆落水,臣领军在后护卫,拼力营救,但因妖风实在厉害,未能营救成功,他们尽皆遇难”“啊”杨太后一声惨叫,口喷鲜血,晕倒在地。众人皆惊呼,张真人一把号脉,大手一挥,“众人退下,太后伤心过度,明日再商议。”众人退却后,太后渐醒,拉住张真人“求真人算算小王是否真的遇难,哀家也不想活了”“太后不必过于伤心,命数已定,我不能透露天机,但你颇有佛缘,我劝你借此投身佛门日夜诵经祈福,可保平安抑或有收获。”“但听真人安排”一月后,城头“大人,太后就这么主动退位远去建寺庙会不会有诈。”“既有张真人给她做保,而且太后说寺里都收女施主余生皆为小明王超度祈福,我又有何理由留她。还有,从今日起,称我为大王”“是,大王”十年后四五月间,正是珊瑚朴的花期,枝上生满红褐色花絮,非常漂亮。而今天下已定,新的王朝将立,一派生机勃勃之态。“听说,今日是师太与张真人的十年之约,师太已经建起这么漂亮的庵寺,苦苦念经打坐十年,你说真有可能见到她死去的孩子吗?”“张真人有话:莫问结果,但求真心。真心所致,师太一定能得偿所愿。”一位老尼姑坐在方丈室禅房打坐,突然地板『嘭』地一声响,从里面钻出个年轻和尚……“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珊瑚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