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倏忽年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倏忽年轮

2019-05-12 19:41: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倏忽年轮

  朱楼听晓月

  清风皆肃然

  晓来多幽梦

  今宵梦亦残

  朝暮青丝

  人生悲欢

  一夜繁华

  白首又一年

  胡乱的写字,凑了一首打油诗,略表情绪。日子真的像滚滚的车轮,掐指一算,又是一岁。

  树因为水分营养的不均衡,会出现或密或松的年轮,一圈一圈的记录年龄。人也是!每一季经历事情一样,所以这一匝可能密,那一匝可能松。在骨子深处,也是有岁月的年轮镌刻的。

  前几天,弘毅助学金发放,给孩子们讲“人生就像竹子一样,一节一节的,中间的平顺节点就是磨砺点、挫折点,但没有这个节还不行,从头到脚平顺的竹子是没有任何抗击打力的”。也并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懂,但那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劝慰。王阳明曾经说过“事上练”,所有遇见的事,都是在练心、练良知

  突然感觉到疲倦,乏到骨子里,甚至连在深夜里徘徊着歌唱红尘的心都倦了。年轻时候,遇见历练,总是习惯的随手去写: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现在突然就会随手写:观自在菩萨。可能是一种心境,也可能是一种觉悟,或者是一种悲悯、一种随性

  那天全体老师读书会,突然就想到了陶渊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固然是一种田园。其实,黎明即起,听蓬头稚子学读书;夜深而归,看莘莘学子酣然入梦。这也是另一种桃源。只不过,当下,人心不古,太多太多的因各种“心”所致“事上练”太过于煎熬,故很难生欢喜心。

  2018就这么匆匆别过,2019就这么驰奔而来。日子,匆匆的比夸父的脚步还快。那晚上,美小菲光着脚丫,围着自己堆满玩具客厅奔跑,追赶着自己的影子,一边给自己加油鼓劲,一边一圈圈的跑啊跑啊,我就想到了倏忽而过的光阴。眼前仿佛看着美小菲跑啊跑啊就长大了,跑啊跑啊我就变老了……

  从春到秋,疏忽年轮。

  守一亩方塘

  候一翦时光

  掬一捧云水

  饮一盏沧桑

  或者留驻

  或者飞翔

  有梦有你的地方

  就是家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倏忽年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