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臭小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臭小子

2019-05-17 19:57: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臭小子

  “臭小子, 我限你一周时间,立马回学校!否则,我不光中断你经济来源,也会和你断绝父子关系,你安分守己的把大学读完,其他事情以后再说……”父亲电话中咆哮着。电话这头,沉默,依然是沉默!最终,浮生挂了电话,他颓丧地坐在椅子上,抱着头,从胸腔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叹息声。

  自打经历这一切后,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人生。他决定破釜沉舟,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先前拼死拼活积攒的那部分钱除了支付凌风的药费后所剩无几,如今可以说又要白手起家了,先前给自己打工的几个小伙子,也因为生意红火,挣钱少,而跳槽其他行业了。

  “西风一夜剪芭蕉,倦眼经秋耐寂寥。”傍晚时分,浮生出门买了一瓶“衡水老白干”,两个下酒菜,回到出租屋,独酌几杯,无奈借酒消愁,愁更愁。孤灯下独坐良久,时已深秋,风吹落叶哗哗响,使他本已寂寥的心情徒增了几分怅惘

  合衣,躺下,辗转反侧,睡不着。于是,起床,翻出行李箱中随身携带的书籍认真研读起来,从一本《商业财经》中领悟经商之道,他读书始终保持圈圈点点的好习惯,边读边做标记“无德必无财,尔虞我诈长久。”“和气才能生财,竞争不是恶斗。”“诚信是立业之本”“人脉决定财脉,左右逢源赚钱。”……这些至理名言或许会在他今后的事业中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沉浸在书中,时光步伐变得更加急促,当浮生揉揉干涩眼睛,看了下手机,已经是凌晨5点了,他匆忙洗了脸,在门口的小摊草草吃了早饭,就往劳务市场奔去。

  深秋的清晨,凉意加浓。他把身上的夹克使劲往里面别了又别,抽动了一下鼻子,缩了缩脖子,逆着风大踏步的往前走着,当他来到市场上,很多人已经密集到这里,用期待眼神打量着每一个有可能雇佣的客户,浮生找了一处避风的地方安静地等着,巡视四周,等活的大都是年过半百的男人们,像他这么年轻力壮的没找到第二个,这时他心里多少有了一丝安慰,对于这种重体力活,年轻人应该占优势吧。

  “小伙子,你能帮我搬一趟家吗?”一个穿着得体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问清所在位置,大约路程,搬运的物品,商谈好价格……浮生暗自庆幸初来乍到就揽到一笔生意。于是,他从旁边雇佣了一辆小型货车,顺便招揽两个零工一起去帮忙搬家。一路上,货车风驰电掣,他和两个雇工就坐在车后箱里,眼前的城市渐行渐远,半小时后出现在眼前的是错落有致平房,隐隐约约有袅袅炊烟冒出来,路两边高大挺拔白杨树,黄中泛绿的树叶招招摇摇显示着旺盛生命力正当欣赏着路边的景色莫名的,刮起了狂风飞沙走石一般,半空中,尘土飞扬,塑料袋,树叶子都被卷起来,飘飘忽忽,眯得人睁不开眼,他感觉到尘土不停地往他的眼睛、鼻孔、嘴里直扑过来,自顾不暇干脆,就由它们疯狂肆虐吧!

  车子终于到达目的地,原来这家人在城里买了楼房,可家里年近八旬的老人恋旧情结严重孝顺儿子不忍心拂了老人的心意,决定顺从他把那些老旧的笨重家具搬到城里。于是,浮生就和两个雇工一起干起来,大衣柜联邦椅、茶几沙发……一件件、来来回回十多趟,终于架到货车上,待一切收拾妥当,车又飞驰电掣般返回城里。

  按照雇主指定地点,又一次的卸、抬、搬、架……最后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当他从雇主手中接过钱,去掉雇佣的车辆人工,最后剩下可怜的几张百元大钞,他把钱往上衣口袋里塞了又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臭小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