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唠叨的日子真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唠叨的日子真幸福

2019-05-17 15:30: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唠叨的日子真幸福

  唠叨,谁也不大喜欢。近些日子,我反倒觉得,唠叨的日子,感觉真好!

  在家里呆得日子久了,妻子不免对我有些厌烦,这一点我可以理解,因为,我的好多毛病恰恰是妻子最反感的,妻子越加反感,我反倒越加放肆,这样,妻子的耐心毕竟扛不住我,不免就唠唠叨叨。在妻子唠叨的日子里,我心里不但没有生气,而且,出奇感觉到对妻子的种种好感:比如,妻子唠叨的时候,总要用眼睛斜视我,这种斜视在妻子那双水盈盈 的大眼睛里,显得越加妩媚动人。每当这时候,我就痴呆呆地看着妻子的眼睛,好像在欣赏一件精美艺术品,经我这样超常规的一看,弄得妻子羞答答地出门去了,于是,顿然我醒悟到对待女人唠叨的最佳方式就是怀着一种欣赏的姿态静静地去看,这样做的结果,谁也没有在心里感觉到因为唠叨而产生郁闷,反倒会感悟到一种从没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其实就是一种享受

  前些日子,我离家好久,一个人的日子,的确显得很清静,妻子不在身边,领导又看不到,我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谁也管不着,自由自在,这样的生活,一定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可是,不吃葡萄就不知道葡萄的酸味在那里,生活不属于一个人,真正幸福的生活,至少在两个人以上,生活需要磕磕碰碰,过于平静的日子,反倒使人感到索然无味。一个人独处,夜晚实在难熬,孤独寂寞,针一般地一寸寸扎进心里,那种疼痛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准确表达出来的。

  比如,今日,女儿儿子学校回来,一时间床上散乱摆放着书呀、衣服呀、玩具呀,妻子看到孩子这样邋遢样子,又开始唠唠叨叨了,我故意给女儿示意,读高一的女儿就是懂事,她笑呵呵地看着妈妈一句话不说,只是看,妻子见此女儿这模样,便将唠叨的对象又转向我:“有什么样的爸爸,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哎呀,我这辈子倒霉八辈子了。”女儿又嘻嘻一笑:“妈妈,有什么样的妈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有什么样的爸爸,就有什么样的儿子。呵呵,你说对不对,妈妈?”妻子听女儿这么一说,轻轻地吻了吻女儿的脸蛋,说:“调皮鬼。”

  再如,我的邻居老赵,他的老婆也是一个天性唠叨的女人,因为老婆唠叨,老赵实在不堪忍受,五十多岁的人了,老两口还三天两头地非要摩拳擦掌一番,弄得老赵的脸上伤痕旧的刚去,新的又来,为此,我和老找闲聊,发现老赵的性子直,总是没有一种欣赏的眼光,谁家没有一个磕磕碰碰,依我看,只要家里每个人抱着一种欣赏的姿态,一种宽容心态,生活的每一个日子,一定感觉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唠叨的日子真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