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2019-05-18 06:00:32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海音朗读音频

  结尾曲:  刘忻 - 我想对你说

  时常收到读者的留言:已经45岁了,一事无成,现在学习还来得及吗?

  类似这样的问题,我永远只有一个答案:来得及。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哪怕你白发苍苍,一切都还来得及。

  我们缺少的不是时间,而是改变勇气决心

  01

  有个TED演讲,至今都在我收藏夹的置顶位置

  有人22岁就毕业了,但等到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有人25岁当上了CEO,却在50岁去世;

  有的人没上过大学,却在18岁就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

  有的人16岁就清楚自己要什么,却在26岁时改变了想法

  有的人有了孩子,却还是单身

  有的人结了婚,却在8-10年后才有孩子;

  ……

  个人的人生节奏都不一样,也许现在有人遥遥领先于你,也有人远远落后于你,可你不知道下一刻,时间会带给你怎样的翻转。

  JK罗琳,24岁开始创作《哈利波特》,却在32岁才正式出版。在这之前,她已经被拒绝了12次。

  村上春树,33岁才开始跑步,跑了36年,现在每年的全程马拉松,都有他的身影

  王德顺爷爷,50岁才开始健身,79岁才上T台,连续4年,惊艳全场,被称为“最帅老大爷”。

   

  王德顺

  摩西奶奶,76岁才开始画画,90岁作品畅销美国及欧洲。而在这之前她还只是个没读过多少书,一心围绕家务农活家庭主妇

  摩西奶奶

  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永远也不知道属于你的人生惊喜什么时候会到来。

  02

  经常听到有人说,晚了、晚了、一切都太晚了。

  曾经的好时光,因为年轻时的任性无知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生活样子,满是辛酸折磨

  努力寻求改变,却眼红他人的成功羞愧自己的无能焦虑当下的日子忧心淘汰的明天。

  泰戈尔曾说,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过去已不再,荣耀也好、耻辱也罢,幸福也好,痛苦也罢,一切都已随风而去。你要过好的是现在,你要追寻的是将来。

  紧抓着过去的回忆不放,深陷自卑漩涡,不过是自己折磨自己。何必呢?

  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你的过去有多么惨烈,而是现在的你光想不做,光说不练,做了行动矮子,还责怪自己混了曾经的日子。

  如果不想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那就别重蹈过去的覆辙

  希望其实一直都在,哪怕你现在深陷低谷,家庭不睦,事业不兴,身体不安,一事无成,只要开始寻求改变,今天的日子也一定会比昨天更好。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03

  我时常收到读者雄心壮志保证:我要开始改变了!

  可一个月之后,还是同样的状态

  改变,不该是口头说说的保证,而是践行到底的承诺

  有人觉得知易行难,有人却早已知行合一。有人一边抱怨一边放弃,有人默不吭声,埋头坚持。有人叫嚷着精力有限有心无力,有人从小事做起,一点点进步。

  改变,从来都不能怕晚,也从来都不能畏难。如果你真心渴求向往的生活,那么以下建议,可作参考

  1、培养每天5分钟的习惯

  想读书,就从每天读5分钟书开始;想健身,就从每天运动5分钟做起;想写作,就从每天写作5分钟练起。

  2、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

  早睡早起,别熬夜。少抽烟、少喝酒,多吃果蔬,多健身。研究表明,生活作息越规律,人的积极性就越高。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才能有精力追寻梦想

  3、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多做一次

  把一件小事做好,坚持一天容易,坚持一年却不简单。但人生里,每一件事都必须坚持才能出成绩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再多做一次。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不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现在就开始。

  共勉。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点一下在看 = 你们就是范叔的小仙女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