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棵弯曲的柳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棵弯曲的柳树

2019-05-18 21:19: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棵弯曲的柳树

  那棵弯曲柳树

  文/赵元波

  村头有棵柳树,身上布满了鱼鳞般的树皮,连树身都空了一大半,黑黢黢的,还长得弯弯曲曲,一副老态龙钟样子,已经是有些年头了,到了冬天,叶子都落光了,就像是枯死了一般,了无生气,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一个小孩子看见了,有些伤心地说:“到了明年夏天,在这棵柳树下,怕是没有阴凉,乘不了凉了。”

  一位老爷爷听见了,对孩子说:“孩子,别急,等到来年的春天就知道了。”

  到了春天,万物复苏。这棵弯曲的柳树也渐渐醒了过来,长出嫩绿的枝条来,在风中摇来摆去,枝条上都是一片片绿叶,看到这棵柳树,人们的眼前一亮,心情舒畅了一些呢。最主要的是,遮住了太阳形成了一片浓绿的绿荫,人们在绿荫下可以乘凉聊天。

  那个孩子见了,几乎有点认不出来这棵柳树来了,几个月的工夫,这棵柳树的变化竟然那么大,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老爷爷说:“柳树嘛,到了冬天就会落叶,就像是人也需要休息一样,休息好了,等醒来时才会精神焕发活力十足。”

  孩子信服地点了点头,自己呀,只是看到了柳树的一面,忽略了另外一面,真是不应该。

  再弯曲的柳树也会有绿荫,再不圆的月亮也会有亮光,再不济的人也会有优点。看问题,不能以偏概全眼光还是要长远一些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棵弯曲的柳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