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爱综合症的人,恋爱会有多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缺爱综合症的人,恋爱会有多辛苦

2019-05-18 21:00:31 作者:爱你的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缺爱综合症的人,恋爱会有多辛苦

  打 开 的 第 一 件 事 情 就 是 星 标 小 北 公 众 号

  你 一 直 闹

  我 一 直 笑

  ▼

  每晚9点零9分| 与你说晚安

  这世界上不缺漂亮姑娘,不缺有钱富人,更不缺早已泛滥的快餐爱情。真正缺少的是爱情里最不该缺失的那份责任感安全感还有忠诚度

  很多女孩,都说自己缺乏安全感。

  她们就像是生活在一个盒子里,很想要被人看见,又怕有人真的来了解

  我敏感脆弱,我患得患失,我一旦恋爱就好像得了“缺爱综合症”,我总是担心对方有一天不爱自己,我总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值得被爱。

  我单身时候乐观积极,一个人生活的自由自在眼界辽阔,看的很远,不会是会被男欢女爱绊住脚的人。

  可是一旦我开始恋爱了,就好像完全变了另外一幅样子,我开始变得“作”了,我开始歇斯底里没有理智,我开始卑微,开始讨好,我甚至开始失去自我

  前段时间酒吧打卡,碰到一位粉丝当时来酒吧喝酒,顺便跟我聊了聊她的故事。她说,她是那种很大女人形象不拘小节,跟男生称兄道弟,在工作上也是雷厉风行,没有她搞不定的难题,在外人眼中看起来无坚不摧,但她说她有自己的软肋

  她单身六年了,身边人为她介绍过一些很多很优秀男孩子,但都只是了解一下,就没有了然后。

  我当时就问她为什么,她说有些人天生就不适合恋爱,因为太容易依赖,又很怕被甩开,因为害怕伤害,一段感情还没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分开的准备,与其得到后又失去,我还不如直接了当的拒绝

  她很讨厌那种一谈恋爱就把对方当成生活的全部的人,当她处于一段亲密关系当中的时候,她会无法控制的去爱对方很多,总是胡思乱想,恨不得一天给对方发800条微信问他在干嘛,她也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好,她也知道生活不仅仅是爱情,她也应该给对方空间信任,但很遗憾,她都试过,但就是做不到。

  我听完她说的之后,隐隐觉得她很像过去的我,无论我们在其他地方有多么优秀,一旦碰到了爱情,总是习惯性的把自己放得很低,因为我们害怕失去,我们缺乏安全感。

  我们是那种可以迈出99步的人,也可以随时因为对方的那一步掉头跑开的人。

  我们只有知道自己在一段感情里占有特别特别重要位置,才会愿意倾尽全力投入付出

  以前经常在节目里讲《被嫌弃松子一生》,其中女主角松子也是在缺爱的家庭里长大,父亲绝大部分目光都放在了生病的妹妹身上,对她很少关心,也不在意

  为了吸引父亲的注意,她发现鬼脸可以让父亲开心,于是拼命“取悦”于他,这种讨好型人格甚至延续到以后,哪怕她的男朋友再渣,对她再坏,她也不忍心放手

  可能是心里太苦了,所以只要有那么一丁点甜就感到心满意足,于是在爱的时候,我们习惯于特别用力,抓的太紧,是会疼的。

  缺爱综合症的人,我想大多数跟原生家庭有关,小的时候没有被很好的保护,长大以后就很容易走上极端

  她们害怕被伤害,随时准备逃跑,不觉得谁可以留在身边很久,对一切都充满怀疑。即便是自己实际上并没有很差劲,可还是依然没有自信,因为被肯定次数太少了,未曾被谁坚定选择过。

  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像我这种人就只适合孤独终老,因为爱会唤醒我的占有欲、控制欲、疑心病,会勾引出我的狭隘自私、敏感,然而每一种情绪都足以令我和与我相爱的人痛苦,且越爱越严重。所以为了避免害人害己,我很自觉的离恋爱远远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单身的理由。”

  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们一定会碰见这么一个人,他会想方设法跟你保持联系,每天说爱你,就算很忙也会腾出时间给你打电话,他从来不会避讳跟你谈起未来,让你放心的去依靠他。

  在一个活动上,有个男生问我,为什么女朋友总是觉得自己不爱她?到底要怎么做,才算是爱?

  其实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而我能想到的答案就是,不论女孩怎么闹,男生都在笑。

  也许她身上有很多的不完美和小脾气,你也常被她搞得稀里糊涂,甚至有些生气,但你会很耐心,她真的很想爱你,只要你给她三分,她一定会还七分给你。

  所以我希望你知道,一份好的感情,它会让你充满自信,充满底气,它会让你勇敢,使你善良

  在他那里,你也不必担心失去,他也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

  你一定会因为那个人,去相信这个世界,眼里看不到阴暗所到之处皆是光芒,你一定要相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