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到上班,突然觉得浑身难受?节后综合症可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到上班,突然觉得浑身难受?节后综合症可怎么办……

2019-02-11 14:00:15 作者:爱你的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想到上班,突然觉得浑身难受?节后综合症可怎么办……

  上班了,突然觉得浑身难受?节后综合症可怎么办……

  假期余额已为负数,距离下一个小长假清明节还有52天,顺便再说一下,今年的五一假期也只有一天。

  返工第一天,办公室在一阵寒暄之后,所有小伙伴集体进入了一个非常丧且down的状态,满脸写着“不想工作四个字。

  连中午的订外卖时间安静如鸡,我看了下时间,十一点是我假期从家起床的点儿!

  更不要提今天早上挤地铁完全就像梦游一样,来公司后难免浑身无力、食欲不振精神涣散邻座同事说:

  想到今天要上班,昨晚竟失眠了……

  是的,春节小长假过后,所有职场的人都被一种疾病困扰着,少则三五天,多则持续到下个假期,

  它就是——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症是人们在大假之后出现的(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和国庆黄金周)各种生理心理表现

  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

  甚至有不明原因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来源于百度百科

  这个“病症”可以说是二十一世纪的新型健康问题了,大家更多的时候会拿它开玩笑

  如果你只是在假期之后才有综合症的一些反应,那不用担心

  但是如果非假期阶段你也会有焦虑、容易紧张食欲下降、肠道疾病的话,那你可要重视起来了。

  因为这些类似身体疾病的表现,76%都源自于我们自身的情绪问题。

  那些气到头晕、紧张到胃疼,担心工作而失眠……我们习以为常生活

  其实都是焦虑和抑郁的情绪在作祟,如果不加以重视,那最后等待我们的就是抑郁症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

  全球抑郁症年患病率约为11%。

  抑郁症是近年来发病人数上升最明显的精神疾病之一,抑郁症的自杀率高达15%,被称为“头号心理杀手”。

  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住宅内上吊自尽,年仅41岁。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香港中环一家酒店的24层一跃而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小甜甜”布兰妮、妮可·基德曼、凯瑟琳·泽塔·琼斯、La、卓别林……

  “憨豆”先生、“变相怪杰”金·凯瑞……都有过痛苦的抑郁经历

  明星普通人、甚至青少年都在饱受这种疾病的困扰。

  都说抑郁症是心灵感冒了,但我觉得更像是内心受伤了,就像我们的身体受伤了一样,需要呵护修养

  所以,有了焦虑的情绪、抑郁的情绪都不可怕

  我们是人,正常的人都会各种各样的小情绪,可怕的是选择把它们圈养在内心,养成吃人的怪兽

  不像天灾运气我们无法准确预估,情绪上的变化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经历。

  防患于未然,就能让我们远离因为情绪积累产生的抑郁症。

  那我们如何区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

  坏情绪量的积累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但是当你有了焦虑等情绪时未必是抑郁症,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判别。

  1.持续时间长短

  抑郁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通常是有突发事件导致的短暂的情绪感受

  抑郁症:抑郁心情持续的时间长,至少在两年时间里,在大部分时间内抑郁的天数比不抑郁的天数多。

  2. 症状表现

  抑郁症会同时出现2个或以上下列症状:

  1.食欲不振

  2.失眠或睡眠过多 

  3.精力不足疲倦 

  4.低自尊 

  5.注意力难以集中 

  6.无望

  7.自杀倾向

  抑郁情绪通常只会产生不超过两种,且不会产生自杀倾向。

  如果你的感觉真的非常不好,请及时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如何进行合理的情绪发泄

  情绪产生后如果我们不做处理,就像继续给充满了气的气球打气一样。

  一定要先释放掉一部分,不然我们的生活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尤其是长假之后,面对节后综合症。

  突如其来的快节奏压力会让我们更容易产生焦虑、抑郁等倦怠情绪,影响工作又影响心情。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本期彬彬帮就请来了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躯体治疗专家

  中国第一位获得此认证的专业人士——张杰老师

  从专业角度指导大家通过身体来发泄焦虑、抑郁情绪的方式

  这几种方式简单有效,最重要的是不用借助任何外力

  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达到舒压、发泄的做用,随时随地和坏情绪说拜拜

  1、 扎根练习:感受情绪所在

  2、呼吸法:调整呼吸方法和节奏。

   

  3、腿部动作:通过力量进行宣泄。

  当焦虑、抑郁等消极情绪来临,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置之不理让我们合理表达消极情绪、远离抑郁症。

  #互动话题#

  你有什么好的消灭坏情绪和压力的办法吗?

  可以给我们留言,把你的好方法分享给彬彬帮的闺蜜们。

  有机会获得【桃·欢喜钥匙扣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