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青春是奋斗的脚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是奋斗的脚步

2019-05-20 20:12:4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是奋斗的脚步

  青春奋斗脚步

  当孩子时代时,我们在老师大家教科书引导下,都提出那高悬在心中的梦想希望自己将来成就一番事业,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远大理想抱负,想当科学家宇航员等等,可是随着岁月流淌时间洗礼,所有的理想和抱负都变得那么虚无飘渺,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都会生活磨难消磨得没有踪影。有人说,人这一辈子,不说能做多大的、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了,就是能保证一辈子安稳顺利都要耗尽人的精力心血。但是又有人说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主席也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所以,作为个人而言,我崇尚前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想起一个故事:古时候的晏子从小就很聪明私塾的老师却对他非常严厉,那怕是犯一丁点的小问题,私塾老师都要把他狠狠地批评一通。可是私塾老师对待其他的学生态度又不一样,哪怕是其他学生犯了挺大的事情,私塾老师也只是不疼不痒地说几句就过去了。这让晏子很受委屈。一天,晏子对私塾老师说:“老师,您对待学生有偏心,对待我过于严厉,对待其他人却很宽容。”私塾老师说:“有一匹千里马,日行千里,老板却不停在其身上抽鞭子。另有一关驴,一直在围绕磨枋磨黄豆,在原地一直打圈,老板只是象征性地举起鞭子,却很少打在驴子的身上。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像千里马一样,多受些责罚,想平庸平淡,就少受些鞭子,就只能是驴,碌碌无为,终生在原地打转。”晏子听后,很受启发,后来发奋读书,成就一代伟人

  我们不崇尚自己会有多么伟大,会成就怎样的事业,但是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为自己的青春努力过、奋斗过,终就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广阔舞台等着我们去演艺,去展示,这样,当我们年老时,回忆自己的一生,也有可圈可点地方,有着年老时真正的宁静和安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青春是奋斗的脚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