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猴救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猴救友

2019-05-22 18:28: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猴救友

  小猴救友

  文/赵元波

  小猴子和小鸭子是一对好朋友,它们经常在一块玩儿。

  这天,它们在河边的岸上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小鸭子就掉到了一个土坑里,它在坑里使劲儿地拍打着翅膀,怎奈土坑太深了,小鸭子它哪里上得来,急得它在坑里面嘎嘎直叫。

  小猴子也很着急,赶紧爬在坑边,根本就看不到小鸭子,只好把自己长长的尾巴伸了下去,想把鸭子拉上来,怎奈尾巴太短了,鸭子够不着。该怎么办呢?小猴子也急得满头大汗,在坑边走来走去地想办法。当它看见河里漂着的树叶时,顿时有了主意。于是,小猴子一拍脑袋,对坑里的小鸭子说:“等一会儿,我能把你救上来的,别着急!”事已至此,小鸭子只能静静地待在坑里,等待救援

  只见小猴子跑回家,找来了抽水机,把抽水机的一头管子放到河水里,另一头管子放到坑里,拉上电闸,抽水机开始工作了,水哗哗地淌了出来,河里的水就被抽水机抽到了坑里。

  随着河水的注入,坑里的水位慢慢升高,小鸭子也慢慢地浮上来了,小鸭子跳出坑,高兴地抱住小猴子,激动地说:“小猴子,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小猴子说:“我们是好朋友,这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在看到河里飘着的树叶的那一刻,小猴子就想到:小鸭子会游泳,我只要往坑里灌水,小鸭子就会浮上来的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猴救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