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猴子去救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猴子去救天鹅

2017-12-10 18:11: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猴子去救天鹅

  让猴子去救天鹅

  文/赵元波

  朋友是一家动物园里的一名管理员,主要负责动物们的饮食起居,在和动物们打交道的过程中,注意观察思考,对动物们的一些习性了如指掌,也积累了一些和动物相处的好办法。

  在动物园里,一只猴子和一只天鹅成了莫逆之交,它们经常在一起嬉戏,玩得不亦乐乎。天鹅被同伴们欺凌的时候,树上的猴子看见了,就会龇牙咧嘴,替天鹅打抱不平,并发出吱吱的警告声,如果其它的天鹅仍旧不肯罢休,猴子就会用树上的果实掷向天鹅群中,直到那只天鹅脱离危险。天鹅也会投桃报李,当猴子被同伴追逐的时候,天鹅也会替这只猴子呐喊助威

  猴子天生淘气。一次,趁朋友不注意,从猴山里逃了出去,躲进附近的小树林里,任凭朋友怎么哄骗,所有能用的手段都用尽了,猴子就是不肯回到猴山里去。眼看天快黑了,这只猴子再不回来,在树林里过夜,那会遇到危险的。

  不远处传来了天鹅嘎嘎嘎的叫声,忙了大半天的朋友忽然眼前一亮,顿时有了主意。

  他把已经回到笼子里的天鹅捉了出来,故意让天鹅发出嘎嘎的叫声,像是有动物在欺凌它一样,躲在林中的猴子听到天鹅的叫声,立即奋不顾身地奔出来救护天鹅,结果中了朋友的计,被捉回笼中。

  朋友最后的结论是:动物之间也是讲义气的。要想捉到猴子,不妨转个弯,让猴子去救天鹅,人也就能捉到猴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让猴子去救天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