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喝我血,抽我骨髓,让我装成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妈喝我血,抽我骨髓,让我装成傻子”

2019-05-24 11:00:12 作者:暖叔的生活观 来源:暖叔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我妈喝我血,抽我骨髓,让我装成傻子”

  文/笑语

  10岁那年,我的妈妈又怀孕了。

  我清楚得记着,那天放学回家的时候爸妈满脸的喜气洋洋,还有满桌子许久不见的丰盛佳肴

  他们告诉我,我将有个小弟弟了。然后,他们给学校老师电话,为我请了一天假,说要带我去照相

  那时我的心情是非欢喜的,我的许多女同学都有那种在影楼拍的照片穿着各种民族服装或者公主般的纱裙。这样的照片真漂亮,可妈妈从来不带我去。

  可今天居然说带我去拍照?我兴奋极了,几乎一夜没有睡。

  第二天,我一早爬起来,把自己收拾特别干净整齐。出门的时候,妈看看我,伸手揪乱了我刚梳理好的辫子

  到了影楼,爸爸妈妈并没有给我挑漂亮的拍照衣服,而是让我换上一件特别难看的土黄色兮兮上衣头发被揉得更乱。

  我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所有人都在教我——“歪着头,眼神呆滞点儿,把嘴巴再张开一点……”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笑,为什么我不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可妈妈一直阴沉着脸,我很怕,即使再委屈,还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歪头张嘴,发着呆,直到爸爸妈妈露出了满意笑容

  回到家,妈妈开始让我学怎么跛脚走路,怎么能自然地张口流口水。我一直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直到妈妈把我照好的照片贴在一摞厚厚的残障证明上,回来的时候喜笑颜开,说什么“娃娃证”办下来了。我才懵懂地明白,只有我变成一个傻子,爸妈才能如愿得到小弟弟

  父母每天都在逼着我,为了让他们对我好点,我如他们所愿,“变”了傻子,我开始学会不写作业,上课装傻充愣,对着别人“呵呵”傻笑……

  渐渐的,周围的人开始不让他们的孩子和我玩,从前的玩伴,离我远远的,朝着我大喊“傻子”。我孤独极了,只能把眼泪悄悄地咽。

  初中毕业后,爸妈直接让我辍了学,他们说,你一个智障,还上什么高中浪费钱。

  从此,我只能留在家中,家里一切活都交给了我,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接送弟弟上学。

  有一天,我去接弟弟放学的时候,被许多小孩子围着喊“傻子”,场面十分难堪。弟弟回家就哇哇大哭,说为什么姐姐是傻子?

  爸妈看到弟弟哭,不由分说打了我一顿,然后勒令我以后在家呆着,哪也别去。

  我哭着说,我不是傻子,不是傻子啊!可爸爸妈妈一脸轻蔑,说你从小就是傻子。他们大概忘了,我的“智障”根本就是他们一手造成的。

  我不仅失去了伙伴失去了学校,现在甚至连自由也失去了。

  从此,我每天就在小小的家里打转,抬头望去地只是那小小一块儿灰蓝的天空,从春日的晴空一直到冬日的飘雪,我在这个狭小的家里,被禁锢了整整三年。

  有一天,妈回来的时候,给我拿了一件红色裙子,要我穿上。我许久没有穿过这么漂亮的衣服了,但还是迟疑地没有接过。因为,我已经非常了解父母,一旦他们对我好,那就一定会让我付出更大的代价

  果然,妈半是哄半是强迫我穿上那件红裙子,把我拉到镜子前,说,看我们莹莹多漂亮。然后,她亲昵抚摸着我的头发,我不知多少年没有被她这样爱抚了,很是不习惯,不禁缩了一下。

  妈的手停在半空滞了一滞,随后放下来,说:“我给你找了个婆家,你明天就穿着这件裙子,跟我去见面。”

  不可思议地看着她,我才十八岁,她这么着急把我嫁出去?我问,是谁?

  妈说,是我们厂的薛家,他们家大小子和你挺合适的。

  我发起了抖,那个薛大小子上学的时候是我隔壁班的,他也是被同学嘲笑排挤对象,但与我是装傻不同,他是真傻,是唐氏儿!

  妈说,你这种情况,找到人家也不容易。何况人家薛家承包了好几个大鱼塘,有钱!你嫁过去不愁吃穿。

  我上前扯住妈妈,满眼是泪:妈妈,我不是傻子啊!我怎么能嫁给一个真傻子!

   

  妈甩掉了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一眼:“是不是又怎样?别人眼里,你已经是了。”

  夜深人静,我侧耳听着隔壁屋子轻微鼾声,爸妈和弟弟应该都睡熟了。

  我匆匆穿上衣服,拿着悄悄收拾好的小包裹,蹑手蹑脚出了门。

  离家十米远后,我开始发疯般地跑了起来,漆黑的夜晚和昏暗山路全然不怕,还有比我现在的人生更加黑暗的么?

  天亮的时候,我已经顺着大路来到了镇上,坐上了往市里班车。在火车站,我买一张去深圳的票,这是我所知的离家最远的城市了,我只想离家远远的,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在深圳,我端过盘子,摆过地摊,卖过服装,还去工厂做过工,尝尽了人间酸甜苦辣

  后来,我在商务中心包了一个卖炒饭摊子,为那些白领提供午餐,不久后,就认识了陈彦。

  陈彦大学刚刚毕业,初到S城工作,和许多初出茅庐大学生一样薪资微薄,我的炒饭物美价廉,很是吸引他们,所以,他也成为了我饭摊上的常客

  有次,一个男人来买炒饭,不一会儿言语就开始轻薄起来,还对我动手动脚

  我不停躲来躲去,心想着赶紧离开,可手边还有两份炒饭没做完,一时走不开。眼看着那脏乎乎油腻腻的手就要伸到我的胸口,我几乎要哭了。

  这时陈彦赶了过来,一手拨了110,一手抄起一边的菜刀,挡在了我的面前。我霎时仿佛有了勇气一般,直接把一筐切好的辣椒扣到了那个男人头上。警察赶到的时候,那个男人还在满地跳着,使劲揉着眼睛说辣啊辣啊!

  警察把那个男人带走后,陈彦扔下刀,抱住我,说“没事了,没事了。”我们彼此紧紧依靠着坐在遍地狼藉、冰冷坚硬水泥地上。我浑身剧烈发抖,在陈彦的怀抱里,渐渐平息下来。

  我和陈彦就这样在一起了,我听从他的意见,一边做生意,一边自考,后来拿着自考文凭,我终于找到了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日子过得很是充实愉快

  新生活开始后不久,我发现怀孕了,陈彦很欣喜,我们结婚吧!我幸福地和他抱在了一起。

  可去领结婚证时才发现,我需要户口本,可这些东西都在老家啊!

  想到家乡,想到我黑暗的童年,我依然很是畏惧。陈彦安慰我,总归是自己的父母,结婚这么重要的事,也总要说说的。

  当我和陈彦回去的时候,家的大门却是紧闭,锁上落了厚厚一层灰,很明显很久没有人来住了。

  难道爸妈都搬走了么?我找到邻居询问情况。

  邻居看了我好久才认出我是周莹,他似乎有点奇怪我的正常,但也没多问,只是告诉我,我爸妈去市里治病了。

  病了?我的脸白了一白,陈彦忙扶着我,连声问,知道谁病了么?在哪个医院

  邻居说好像你弟弟最近身体一直出问题,他们走的时候说要去市里最大的医院,其他就不知道了。

  我和陈彦在附近打听了一圈,我爸妈和弟弟在哪里,他们都是不清楚。无可奈何,我们只好前去市里的中心医院,这是我们这里唯一的三甲医院,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应该是在这里。

  我本以为在这个偌大的医院里,找我家人是相当不容易的。可没想到,在医院大厅就遇到了他们。

  妈的头发散乱着,坐在地上大哭,旁边围了许多人,医院的医生护士扶住妈不住的安慰,可妈依然哭得喘不过气。

  这是怎么了?难道……我此时心中已全然没有了之前的恨和顾忌,快步走上前,大声喊:“妈,这是怎么了?”

  妈听到我的声音,浑身一震,忙抬起头,看到我,满眼都是不可思议。

  我忽然有种荒谬感觉,他们从小带给我了那么多的痛苦,我心里,也有着对他们无数的恨,可在这紧急关头,人会忘却这些痛苦,只记得,他们是你的血亲。

  妈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把抓住我的手:“莹莹,你回来了,快救救你弟弟吧!”

  陈彦配合我把妈扶进了休息室,我向她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夫,妈眼里闪了一下,随后擦擦眼泪,开始告诉我家发生的一切。

  弟弟前一阵子一直高烧不退,爸妈带他瞧遍了县里所有的医院,最后跑到了市里这个三甲医院,最终确诊,弟弟得了白血病

  爸妈宛若五雷轰顶,开始各种筹措治疗费用,用尽了家里的积蓄也借遍了朋友,终于筹集了二十万元。

  可今天,妈准备往医院账户里充钱给弟弟办住院手续的时候,却发现账户里只剩下几千元了。她当时就吓傻了,钱都哪里去了?这可是救命钱啊,她顿时心如死灰,委地大哭。

  怎么会少了这么多?我也是惊愕不已。然而,陈彦很冷静地说,先带妈去银行流水,看看这些钱的去向

  银行流水一出,账户里的钱的去向就明晰了,有几笔大项数额转向了XX网络科技公司,陈彦一看,就很有经验地说,这是手机游戏公司。

  手机游戏?我狐疑地看看妈,她的脸色却一阵红一阵白的,我问,妈,家里谁玩手机游戏?

  妈颤声说:你弟弟。

  难道是弟弟动了自己救命钱?

  我在爸妈暂租的小屋里见到了弟弟,因为没钱住院,又怕感染,弟弟只带着薄薄一层口罩,坐在床上,低头玩着手机。

  我摇了摇手里的钱:“你知道这张钱和手机里的钱是一回事么?”

  弟弟摇摇头,满脸是茫然

  “你是不是往游戏里充钱了?”弟弟点了点头。

  十岁的他,半知半解学会了转钱的操作,把卡里的钱给游戏充值,却根本没有意识到钱和手机里的钱是一回事。

  妈在一边嚎啕大哭,爸皱着眉头抽着烟。而陈彦却说,没事,弟弟是未成年人,这些操作如果能认定不是在监护人确认下发生的,可以认定无效的。

  妈一把抓住陈彦的手,只要你能帮忙把钱要回来,你和莹莹的婚事,没问题的。

  我微微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时候,忽然提起这个来?我心里生出了不好预感,可陈彦热心,他只顾着联系朋友同事,询问如何解决这件事,根本没有听出我妈的话外音。

  我看了看爸妈和弟弟那茫然无助样子,不由叹口气希望是我想多了。

  陈彦做事干脆利落,没几天,就把手整理清楚,递交了游戏公司,这个游戏公司也很是主动调查清楚这边的实际情况后,干脆利落地退了钱。

  可还有五万元没着落。我问弟弟,他吞吞吐吐说之前QQ号丢了,有人说给他钱他就把QQ号还给他,于是那人要了多少他就给了多少。

  我气得两眼冒烟,这孩子,10岁了,怎么一点防范心理都没有。

  于是,我和陈彦只得联系上那个骗子软硬兼施,最后那人知道这钱是弟弟的救命钱,大概也于心不安,最终把钱退了出来。

  弟弟顺利入院治疗,一切顺利。爸妈这几天也看上去舒心了很多。我也趁机和他们提出,拿户口本去领结婚证的事。

  可爸妈迟疑了,他们吞吞吐吐地说户口本在家,要等弟弟出院回家再说。我也只得耐心等着。

  弟弟经过了一个疗程的治疗,病情大为好转,暂时可以出院回家。

  回家后,我和陈彦再次提出了结婚的事。爸点燃一根烟,开门见山说,结婚容易,但莹莹要先做一件事。

  我问,什么事?

  爸说,你弟弟的病,现在是吃药控制住了,可病根没除啊。大夫说,最好的办法,是骨髓移植。你是他的亲姐姐,最合适!

  我吃了一惊,爸妈,我怀孕了啊!

  陈彦也赶紧说,这件事等莹莹把孩子生下来再商量,可不可以?

  妈抹着眼泪,等你生下孩子,谁知道你弟弟的病会成什么样?这件事宜早不宜迟,你是亲姐姐啊,怎么能见死不救

  爸说,莹莹,你和陈彦都年轻,孩子以后可以再要。可你爸妈,就这一脉骨血了,不能有一点闪失

  说着他们就开始老泪纵横了。

  我看着他们,脸色渐渐发白,我懂了,他们就是要我打掉肚子里的孩子,用我的骨髓救弟弟。

  陈彦想了想,又劝,骨髓移植费用也不少,不如等我们筹措了足够的费用,莹莹孩子也生了,再考虑给弟弟,这样如何?

  妈一脸奇怪地看着陈彦,手术费用还筹什么?你拿来彩礼就行了,不多,二十万,谁家娶媳妇不出彩礼呢!

  妈又瞟了一眼我的肚子,警告陈彦,按理说,你还没正式把我家姑娘娶回家,你就把她弄大了肚子,我告你也不为过,可看在你之前也算尽心的份上,你们乖乖听我们的安排,我们就既往不咎

  我浑身发抖,他们一切算盘都打好了,我既是他们救弟弟的药,也是他们救弟弟的钱!

  原来,在他们眼里,无论我做了什么,我依旧一如既往地不是他们的孩子。

  爸说,好说,你们好好想想,这几天就在家住着,莹莹肚子大,出去不好看

  咣当,等我反应过来,门已经锁住了。

  看来,他们怕我像上次一样偷偷跑了,这次干脆彻底把我和陈彦锁了起来。

  陈彦苦笑,你这爸妈,真是不得了

   

  我冷笑,是啊,能硬生生把一个正常人变成“傻子”的父母,心能不硬么?

  这时门悄悄开了,弟弟默不作声地进来,把一个托盘放在桌上,里面放着两碗稀饭和两个馒头。陈彦看看晚饭,很有些生气,他大声对弟弟说,喂,你姐姐有孩子啊,只给她吃这个?你爸妈不关心,你也不关心么?想想之前你姐姐是怎么帮你的?

  弟弟沉默着,低着头,不看我们,出去了。

  陈彦生气地踹了一脚凳子,回头看看那寒酸晚餐,全部推到了我的面前:“你先吃饱吧!”

  闹了一天,我也很疲惫,加上怀孕易饿,于是一把抓起馒头,却意外发现下面有个纸条——

  “明天凌晨三点,大门会开。”

  字歪歪扭扭的,很明显是个孩子的字体。我拿着纸条,轻轻吁了一口气。

  我和陈彦悄悄收拾好了一切,凌晨三点的时候,我们推了一下门,门锁果然是开的,陈彦拉着我,轻声又快速地出了门。

  “姐……”忽然有人轻声叫我,我回头看,是弟弟,他一直躲在大门外。他过来塞给我了一样东西,我仔细看看,是户口本。

  我的眼睛立刻湿润了。

  陈彦拍拍弟弟:“好孩子。”

   

  弟弟看了看我,说:“姐,对不起……你受了这么多苦,都是因为我。刚上学的时候,我不是嫌弃姐姐……我想让姐姐和我一起上学,可爸妈……姐姐以后不要回来了,我不会再给姐姐添麻烦了。”

  “好弟弟,不怪你……”我轻轻把他抱在了怀里,“好好治病。”

  弟弟点了点头。

  我再次连夜逃离了家乡,这两次离家,都是用这么非常的方式,这个家,也注定让我终生难忘了。

  几天后,我和陈彦回到了深圳,证件齐全,我们顺利领了结婚证,简单和朋友吃了顿饭,又租了一个小两居,我和陈彦开始了新婚生活。

  我不知道这次逃离后,爸妈该是怎样的大发雷霆,可我根本不在乎了。而弟弟,最后关头,他放我走,让我无法放弃,于是我又让陈彦悄悄回去,去医院调出弟弟的病例,将他的信息递交给骨髓库,时刻关注着有无合适配型的出现。

  一年后,我生下了宝宝,骨髓库也传来好消息,有人和弟弟匹配上了,那个志愿者表示愿意捐献。

  我让陈彦悄悄关注着两边的沟通和对接,也给市医院弟弟病例账户上汇去了几万块,钱不多,也是能解一时之急了,我也相信爸妈,为了他们的骨血,会拼尽全力的。

  我在这个家里,一直是爸妈的工具,无论是要小弟弟,还是救弟弟的命,在他们的眼里,大概只有我有利用价值的时候,才是他们的女儿。

  也还好,我的弟弟,还尚有良知,尚有骨肉的温情,是他的善良,救了他。

  至于之后,我也就彻底放下了,至此两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